iT邦幫忙

11

網路上發言與答覆要小心

今天報紙有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hot/20140221/348408/%E4%B8%8D%E6%BB%BF%E9%81%AD%E5%88%AA%E6%96%87%E3%80%80PTT%E7%89%88%E4%B8%BB%E6%8C%A8%E5%91%8A

網路上有不少人會用一些言詞來引戰,然後提告.並利用網友對法律不熟,然後提出和解,要求和解金.
建議大家在網路上發言或答覆時,切勿衝動,勿用激烈的言詞,減少無謂的糾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5:52:56

看到水果日報的報導還真的一時傻眼,還真的有人來這套?
看來在社群中貼文要盡量避免針對性,以免那天誤入陷阱。

但也請邦友們能自律,不要製造陷阱引發不必要的紛爭,浪費時間。
我們來這裏是希望能結合志同道合的IT人,在工作中與工作之餘能夠大家互相幫忙、一起歡樂。

開心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4 09:24:25 檢舉

再同意你不過了!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4-02-21 16:02:27

這是講給年輕一輩的人聽的
對老一輩的人來說
平時講話就要小心
不分現實生活或是網路上的

我就不懂現在的年輕人
喜歡把私密的事放到網路上
Po去那裡吃飯也就算了
照相忘記穿衣服也Po
心情不爽駡國駡也Po

真是自討苦吃
No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2 20:22:18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我就不懂現在的年輕人

你老了抱抱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2 21:56:24 檢舉

人在網絡上的表現是ID後面的,剝掉現實生活偽裝的真性情。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3 00:51:39 檢舉

只想討個蟹堡吃吃.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6:12:52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現在的年輕人
喜歡把私密的事放到網路上

對~~會這樣講就代表海綿寶寶已經和年輕人有代溝了....毆飛

你懂我
汗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2-21 16:25:57

戰多了 有一天遇到鬼

戰勝了 也不得不到心裡真正的平靜

發現戰利品只是 NULL

只有退出了 淡出了 才能抽離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2-21 16:26:39 檢舉

只有_出了 _出了 才能抽離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6:27:14 檢舉

iT邦幫忙MVPkradark提到:
有一天遇到鬼

然後呢?然後呢?....敲碗

zuyan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2-21 22:21:02 檢舉

怕是得到一個PTR 指向另一個深淵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7:01:16

okra提到:
Our industry does not respect tradition — it only respects innovation.

原文出自...
http://www.microsoft.com/en-us/news/press/2014/feb14/02-04mail2.aspx

該段全文是....
While we have seen great success, we are hungry to do more. Our industry does not respect tradition — it only respects innovation. This is a critical time for the industry and for Microsoft. Make no mistake, we are headed for greater places — as technology evolves and we evolve with and ahead of it. Our job is to ensure that Microsoft thrives in a mobile and cloud-first world.

是說軟體產業不重視傳統思維,重視的是創新。而,此時正是軟體產業與微軟的關鍵時刻...
全文是說整個產業的事,和海綿寶寶說的個人標新立異的行為無關。
而這些個人標新立異行為被當成"創新"....咳~~難怪台灣競爭力越來越爛。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1 17:59:09 檢舉

強烈冷氣團報到,有人歡喜被窩裡伸腳丫子,不曉得自己是第幾把手~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8:06:01 檢舉

各位能瞭解為何會發生貼文互摃互欠的情況了嗎?
試驗大成功....XD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2 17:19:14 檢舉

如果Our industry僅僅是軟體產業,那微軟CEO的格局和視野也太狹隘了,應該是指ICT以及相關產業。整個產業還是十倍速的發展,微軟也還是年贏利雙位數增長的頂尖企業。前CEO是因為前年WINDOWS RT平板電腦的9億美金的壞帳掛掉了。
難怪台灣競爭力越來越爛?台灣有最優秀的央行總裁,財經官員也是世界級的金融專才。業界分析師預測的next VWware的啟步公司NUTANIX的CTO就是台灣人,硬體是Taiwanese ODMs & Made in USA。
政府和立法院被傳統思維和基本教義綁票了,嚴管陸資入台,結果本土資金也外流去了大陸央行開放的離岸人民幣市場香港,新加坡,倫敦。人家都曉得MONEY都講中國話。老百姓自己選的民代,自作自受,怨不得別人。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2 21:45:14 檢舉

Ballmer是因為退休才離開微軟CEO職務。
Ballmer任職十三年期間,微軟持續成長三倍,達到年收788億美元,區區9億虧損對Ballmer來說,還不如說Vista帶來的負面效應更嚴重。
Ballmer的離職,主要是因為感受到市場需要一個更有創新能力的CEO來帶領微軟,因而以退休的方式離開CEO職位,我不認為僅僅9億虧損會導致這位帶領微軟在有Google、Apple等強勁對手環伺的情況下仍能穩定持續成長的CEO離職。

此外,所謂江山代有新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
現在台灣有什麼新人、有什麼後浪能夠站出來向我們清楚描繪台灣的未來要朝那個方向進行嗎?
就算是企業家、CEO裏,有那位能稱得上是雄霸一方的呢?
不要問老一代的如何如何強,要問年輕一代的能夠有多強,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台灣的民主是被閹割的民主,人民能選出民代、總統,卻沒有權去罷免這些不適人的政客。
而創制權的被限制,更讓人民沒有直接參政權。

不過,話說回來,就因為新一代的民代爛成這樣子,老百姓只能從一籃爛果中挑,所以才搞到快民不聊生。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2 23:07:21 檢舉

區區9億虧損?是他平板電腦的商機看走了眼。微軟花兩百萬美金研發出平板電腦在iPad發布前9個月,他評估後以為平板電腦就是next Netbook,解散了平板電腦project team。不曾想6個月後,iPad大賣,Apple成了龍頭。微軟奮起直追,已經回天乏術了。

我希望中國的讀書人,無論你讀什麼,能早日養成自己的興趣,一生內心有些倚靠,日久產生沉穩的判斷力。這麼大的國家,這麼多的人,這麼複雜,環環相扣的歷史,再也不要用激情決定國家及個人的命運;我還盼望年輕人能培養一個寬容、悲憫的胸懷。 ——齊邦媛《洄瀾:相逢巨流河》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3 10:54:21 檢舉

微軟是一家有歷史的龐大企業,要說他們在企業的歷史中什麼事都做對,很難。
就連Apple、Google也都會有做錯計劃、判斷錯誤的時候,那,為何要單獨挑Ballmer來批判呢?
歷史,本來就是成王敗寇的,如果批判Ballmer帶領微軟13年的功過,還是功大於過,雖然在智慧型裝置市場的決策錯誤,但,他還是把微軟帶上穩定成長的道路。
不要忘了,Android市場還是為微軟每年帶來可觀的專利授權費,這不也是Ballmer的功績之一?
而瞭解企業的話,應該會知道,判斷錯誤的是Project Team的最高主管,而Ballmer是決策錯誤,因為負責的最高主管判斷錯誤,導致決策錯誤。

再說,微軟真的判斷錯誤了嗎?把時間iPad剛出現的時間點,在那個時間點微軟有什麼可以說比較理想的智慧型裝置使用的作業系統呢?Windows Mobile....哈哈~~爛東西。
沒有合適的產品支持市場,又如何能和Apple、Android相抗衡?

就市場機能來看,如果真的連智慧型裝置市場也被微軟吃下去了,這才是很大很大的問題。
所幸有Apple、有Android,才能形成如此生動活潑的APP世界。

很多人類的歷史,就是在一連串的激情中決定了個人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像最近的烏克蘭,如果沒有激情的人民走上街頭,會有現在的局面?

如果沒有前人的激情開創了局面,會有後人來緬懷、寬容與悲天憫人?

洄瀾:相逢巨流河...寫的是中國的悲情,就像是侯孝賢先生的悲情城市描繪的二二八事件。
而,其中寫的,其實正是激情。
我們不要年輕人都老成持重,我們不要年輕人都一付普渡眾生的面目。
我們希望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活力、對生命的激情、對未來的激情、對實現夢想的激情。
而這種追求生命中更美好的激情,才是我們不斷前進的最大動力。

齊先生經歷過的,讓她感悟,但,在歷史上,眾人的激情導致了人類歷史的轉捩點。
更嚴格來說,能夠寬容與悲憫,不就是對生命的激情才能養成的胸懷?

我只是在述說自已的想法,不是在和某人針鋒相對,如果造成這樣的印象,我很抱歉。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3 12:59:19 檢舉

微軟最早研發出的平板電腦是顛覆性的,軟硬體是非WINTEL產品。市場是非理性的,對市場的理性分析,正確的判斷往往是馬後砲,只能作個參考。

讀齊先生的書會明了革命者都沒有好了(下場)的,革命的成果都是被別有用心的人掠奪了。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微軟最早研發出的平板電腦是顛覆性的,軟硬體是非WINTEL產品。市場是非理性的,對市場的理性分析,正確的判斷往往是馬後砲,只能作個參考。

讀齊先生的書會明了革命者都沒有好了(下場)的,革命的成果都是被別有用心的人掠奪了。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各位前輩大家和氣生才。針線活還是女孩子拿手,男人哄哄她開心就安了~

強哥 iT邦新手 4 級 ‧ 2014-02-24 10:28:24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很多人類的歷史,就是在一連串的激情中決定了個人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像最近的烏克蘭,如果沒有激情的人民走上街頭,會有現在的局面?

如果沒有前人的激情開創了局面,會有後人來緬懷、寬容與悲天憫人?

路過,忍不住按個讚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4 11:37:44 檢舉

二十一世紀初,無論在臺灣還是在異國,我們都目睹劇烈的變遷,生活與思索多有紛亂,真理既能為自己的將來鋪平道路,而胡說八道也能經久不衰。——張錫模《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0
ere123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2-21 17:12:45

現在發言真的要謹慎~因為網路太可怕了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4-02-21 20:02:29

每年好像都有類似的新聞汗

網路發言真的要小心,有時打出來的字都要斟酌一下內容

話說回來,在網咖打這種留言不知抓不抓的到疑惑

0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1 22:28:08

遇到訟棍的話

1.要求移轉管轄法院到被告的所在地
2.舉證責任轉移給原告, 被告沒有自證己罪的義務
3.立法院的網站把法條看清楚點, 不要被對方說要提告就唬住了
4.版主依版規刪文, 或是鎖帳號, 並不違反任何法律, 更何況就算要申訴也應該先找站長或站方人員吧?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1 22:31:46 檢舉

如果有檢察官配合原告演出的話
請向司改會或法律服助基金會尋求協助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02-22 22:01:47 檢舉

免嚇!肖齡郎不是嚇大的。精神變態的畢竟是少數~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3 00:54:13

網路是自由的....
但是請別忘了...自由,不是沒有限度的。
人身自由,僅限於不訪害他人自由的情形下才成立的。

0

明哲保身...筆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