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手機「快遞簽收電子憑證」詐騙簡訊

手機「快遞簽收電子憑證」詐騙簡訊
小心假宅配真詐騙。南投縣謝小姐日前收到手機「快遞簽收電子憑證」簡訊,點入連結卻是空白網頁,沒想到卻因此被盜取個資,以她名義發送同樣簡訊給陌生人,不少人打電話向她查證痛罵她是詐騙集團。

165反詐騙專線警務正邱俊惟說,今年已有30多件類似報案,往訊息源頭追,IP位置大多設在國外,難追查,點選連結,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將使詐騙集團利用小額付款詐騙,建議民眾向電信業者申請小額付款關閉,一勞永逸。

謝小姐日前收到一則快遞簽收的通知簡訊,寫著「您的快遞簽收通知單,收件電子憑證」,因她平時會網購,因此不疑有他,點入連結卻是個空白網頁,幾天後接到許多陌生人電話,詢問是否有發送快遞簽收簡訊,或是罵她是詐騙集團,她懷疑中了惡意木馬程式,詐騙集團用她的手機號碼,再傳給更多他們竊來的個資。

謝小姐朋友也有類似經驗,也是因誤點不明簡訊連結,導致發了很多簡訊給陌生電話,她也多出很多簡訊費用,只好去向電信業者說明,才得以免除相關費用。

「看到簡訊網頁連結,不要點就對了!」南投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說,只要一點連結,就會被植入惡意程式,所有手機內的資料被載出,並攔截小額付款的認證碼,造成財務損失。

Android系統手機用戶可在「設定」功能中,點選「安全性」,並在「裝置管理」中,將「未知的來源」中,解除勾選。

黑貓宅急便客服人員表示,收到許多民眾反映,有收到類似簡訊。快遞人員送商品到民眾家中,民眾若不在家,會貼聯絡單通知民眾與快遞聯絡,如住家不方便貼聯絡單,才會傳簡訊給民眾,通知他與快遞聯絡,但絕對不會附上不明網頁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04-07 09:10:20

我也收到了,想說怎麼下載資料就不理他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