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系列 第 3

DOS的常用指令-3

1.COPY:

這個指令是複製檔案用的,如果我們要將 A: 中的 lmi.txt 這個檔案複製到 C: 則可以打
COPY A: lmi.txt C:

如果我們要把 lmi.txt 從 A: 複製到 C: 而且要把複製的檔案名稱更為 hsuyin.txt 的話, 我們可以這樣作
COPY A: lmi.txt C: hsuyin.txt
最後還有一個絕招要跟你介紹, 如果你想要複製 A: 中所有的 .EXE檔到 C: ,我們就可以打 COPY A: *.EXE C: 就可以了。

2.DISCOPY:

這跟 COPY 很像,但不太一樣,如果你要把 A: 磁片內容整個複製到 B: 你可以打 DISCOPY A: B: ;但不適用於光碟及硬碟。

3.XCOPY:

這個指令可以用來複製整個目錄,譬如我要將 d:\HSUYIN 這個目錄裡的檔案全部複製到 d:\LMI 裡面,只要打入 xcopy d:\HSUYIN d:\LMI 就可以啦 。

4.DEL(delete/erase):

這個指令是用來刪除檔案的,你如果想要刪除一些檔案,可是在 Windows 系統中它總是告訴你 "Windows 正在使用檔案, 因此無法刪除",那就是要到 DOS 刪除了,假設我要刪除 lmi.txt 我只要打 DEL lmi.txt 就可以了,那如果你要刪除資料夾中所有檔案只要打 DEL *.* 就可以啦。


上一篇
DOS的常用指令-2
下一篇
windows的常用指令-1
系列文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