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0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系列 第 2

DOS的常用指令-2

2.cd:

在 Windows 中我們要進入一個資料夾只要用滑鼠左鍵點兩下,但是在 DOS 中要進入或更換所在的資料夾就是打 CD , 現在假設現在我停留在 c:\ 裡,我要進入 C:\ 中的 Windows 資料夾,只要打 cd Windows + "Enter" 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現在是在 A:(A碟碟機),你要更換到 C:磁碟機時,你只要打 C: "Enter" 就可以進入 C: 了;那要怎麼離開資料夾呢? 如果是在 C:\Windows\Desktop 而要退回到 C:\Windows 我只要打 cd..+"Enter" 就可以了。

3.MD(mkdir):

這個指令可以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如果要建立一個名為:"hsuyin" 的資料夾,就可以打入 MD hsuyin + "Enter" 或是打 MKDIR hsuyin + "Enter" 也是一樣的。

4.RD(rmdir):

這個指令跟 MD 恰好相反,可以刪除一個"空的"資料夾,一定要是空的才能夠刪除!假設要刪除 "hsuyin" 資料夾時就可以打 RD hsuyin + "Enter" 或是打 RMDIR hsuyin + "Enter"。


上一篇
DOS的常用指令-1
下一篇
DOS的常用指令-3
系列文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