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1

Day1 - Boo it 介紹。

最近想來練習一些Coding Project,現在開發APP都是以Android以及 IPhone 的應用程式為主。

近來,Firefox OS 也在智慧型市場開始嶄露頭角。

在Firefox OS裡面主要是以HTML 5搭配 JavaScript 開發應用程式為主。

然而在開發出來的APPs. 只要在有瀏覽器的平台上皆可以使用。

因此,這裡想要開發一個可以透過瀏覽器就可以達到傳遞訊息的網頁。

利用HTML5 以及 Ruby 等來實作一個類Line 功能的App.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開發筆記。從頭到尾皆是以筆記紀錄的方式撰寫。

內容包含各種環境的建制以及安裝,還有如何應用等等。

在提到每一個我們使用到的技術、軟體、函式庫以及程式語言等等,

都會做個筆記,一步一步達到我們去實作Boo it 出來。

這個開發筆記之中,會有我們使用到的技術環境簡介。

其中包含

  • Koding : 一個雲端線上的作業系統,可以讓你在上面開發屬於自己的東西。結合社交與編譯環境,很多套件都已經安裝完成。
  • Ubuntu : 一個 Linux 作業系統,使用者廣泛,簡單易上手。
  • Bitbucket : 一個與Github 一樣的版本管理系統。重點是他有私有的Repo不用錢!
  • HTML5 : HTML標準,其中包含結合CSS、JaveScript 來開發網頁程式,已經愈來愈多程式開發者使用來開發App了
  • MongoDB : 一個開源的文件式資料庫系統,使用NOSQL,與傳統關聯式系統較為不同,儲存格式以JSON 為主。
  • Sinatra : 網頁開發的框架,屬於比較輕量以及容易開發為主。適合拿來開發小型網頁應用程式。

當然,在這個筆記之中皆以簡單上手為主,配合網路上資源Stack overflow 、 Codecademy 、維基百科 、 w3schools來學習程式語言以及問題的解決。


下一篇
Day2 – 開發環境 Virtual Machine Ubuntu 14.04 LTS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