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29

Day29 - 歷史的指標 記錄著設計boo-it的過程。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這裡分享在設計整個boo-it 的紀錄。

這是一開始,設計的時候認為所要用到的技術。最初是想以LINE 這個通訊軟體為效仿對象,搭配所知道的技術去設計一個Apps。如同Day1 所提的精神。

這張是以我們要設計他的介面(已完成),如同一般通訊軟體使用者發言部分在右邊,通訊對象在左邊。然後初步也設想以JSON格式來完成我們的對話通訊格式。

這張就是我們中間遇到的問題,且必須解決。當然還必須考慮重複登入的問題以及對話以JSON格式以及字串下如何定義。

並且已經初步構畫架構。

接下來,就是思考遇到離線版要看歷史訊息,我們必須透過HTML5的storage技術來幫助我們達到這個功能。以及建立websocket需解決的連線問題還有安全加密問題。

接下來就是思考用ticket / token的機制來達到轉送訊息以及認知是誰的訊息目的。

完成以上思考之後,開始設計整個架構。也是現在整個boo-it的主要核心架構。當然,我們都先以明文設計以方便除錯、測試。

接下來兩張,這是在決定參加IT鐵人比賽之後,一直不斷修改要發布的文章以及我們使用到的相關技術。

中間經過,我們規劃朋友關係圖。以及儲存在資料庫的格式的設計過程。

這張是已在設計sinatra的導向過程。以及以後想要做到的其他功能(如:註冊、貼圖)

以上,是以一堆很潦草的構想圖來記錄著一步一步建立boo-it的過程。雖比不上現在仿間的通訊軟體的功能強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並且以web技術去完成這個專案。


上一篇
Day28 - Security 保密工作,人人有責。
下一篇
Day30 – 最後, Let’s Boo it !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