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0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2

Day2 – 開發環境 Virtual Machine Ubuntu 14.04 LTS

  • 分享至 

  • xImage
  •  

這裡介紹的接在Linux環境下實作。當然,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平台去開發。

Mac 也是相當友善的給程式開發者去使用的,當然之後的內容皆可以在Mac以及Linux下使用。

這邊為了簡單方便、移植搬家容易,

選擇了Virtualbox 這個虛擬機器來安裝我們的Linux 作業系統。

一來,虛擬機器容易移植,且重灌也方便。(萬一發生無法挽救的境界)

二來,虛擬機器是相對安全的環境,可以在不同作業系統下使用。

Virtualbox下載頁面

根據你的電腦平台去下載相對應的版本

虛擬機器,有VMware , Virtualbox , VituralPC ,當然 我們這裡選擇 Oracle Virtualbox ,沒有為什麼,就只因為不用錢! 在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做不必要的花費是相當不值得投資的。當然,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虛擬機器環境,是可以做些投資下去購買。

安裝虛擬機器說明就不再敘述(下載->下一步loop->End),這裡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安裝Ubuntu 14.04 LTS 。

Ubuntu ,一個基於Debain 的Linux 作業系統。其桌面版本有GNOME 、 Unity 。

傳統上一般使用者無法接受Linux的操作環境就是因為沒有像Windows 以及 Max那友善般的介面。但是近年來Linux 的桌面操作介面已經愈來愈好,也愈來愈容易使用。LTS 的意思則是長期支援版本。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安裝Ubuntu 的流程吧!

1.打開Virtualbox 新增一個虛擬機器

2.調整記憶體

3.建立虛擬硬碟

  1. 這裡選擇動態配置 (也比較省空間)

  1. 設定硬碟大小,其實8GB就很夠了 如果是練習用

  1. 選擇下載來的Linux ISO (官方網站請點我) 這裡版本是14.04 LTS

  1. 選擇語言安裝囉! 此處可以選擇中文安裝

  1. 硬碟格式化

  1. 安裝完成之後,會自動重啟要求取出ISO檔

當然,安裝完成之後。建議是安裝一下Virtualbox上方選項的Guest Addition 套件。好處有可以共用滑鼠剪貼簿以及放大桌面等。

另外如果使用上有滑鼠移標延遲的問題,可以透過安裝以下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ession-flashback

安裝完之後,在選擇登入畫面。 選擇 GNOME Flashback (Metacity) 即可。

原因出在Unity 在某些機器上會有延遲影響。

OK! 那這裡安裝完之後,恭喜你,可以開始進入Linux的世界快樂寫程式!


上一篇
Day1 - Boo it 介紹。
下一篇
Day3 - 雲端作業系統編輯環境 koding 介紹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