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3

Day3 - 雲端作業系統編輯環境 koding 介紹

前面,我們知道了如何使用VM來安裝一個Linux系統。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雲端編輯環境。 當然這邊已經有很多服務開始出現

例如: Ideone , shiftedit , compilr , cloud9 , codio 等 這邊線上編譯器可以來幫助我們寫程式。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實際的結合線上編輯器以及作業系統(包含硬碟空間) 的線上作業系統 - koding

Koding ,一個線上虛擬作業系統,提供給程式開發者一個很方便的開發環境(Ubuntu),最大方便之處,就是在於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馬上來使用。

這裡使用過用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來登入,除了Console畫面,其他皆沒有問題。

重點是免費! 最大的免費空間上限可達20GB,只要邀請朋友加入,每一人可以多得500MB空間。

除了給你sudo 權限以外,還預設安裝好

Apache , Java , Ruby , Python , MySQL , MongoDB 等各式語言你不需要再另外進行安裝,這也算是他的方便之處。

因為是一個結合社群的線上編譯環境,所以可以讓多個使用者討論,共筆coding。 其目的類似Hackpad 效果。

當然,他同時也提供了很多套件的安裝,只要Click一下就不需要自行下載,自行安裝,直接幫我們安裝完畢,這對於很多人也是一大福音。

App 安裝有

CodeIgniter 一個網頁開發框架。

WordPress 開發Blog 框架

Ruby on Rails 同樣是網頁開發框架。用Ruby 開發而成。

Dropbox 雲端網路硬碟空間

Django 用Python 開發的網頁框架。

同時也提供線上編輯器。對於不想使用Vi 或者 不習慣用Vim 的使用者,也是不錯的一個特點。

在社群介面,可以給人討論以及聊天。當然,也有類似 Facebook 的社團。大部分都是熱門社群,如:PHP , HTML , ROR , CSS , Python 等。不管是發佈主題、或者問題討論,共筆coding 都是很方便找到共同興趣的人。

當然內建設定好很多程式語言的安裝,也預設開啟Apache 伺服器。

預設Domain是 : username.kd.io

在第一次登入的時候會需要點擊一下防釣魚頁面(Phishing) ,防止此VM被不肖人士給利用。

Apache內建在user 目錄下的 www資料夾,已經幫我們寫好各個程式語言sample。可以直接拿來修改或者練習之用。

在這邊介紹完之後,我們可以直接拿koding來撰寫我們的程式,並且可以馬上看到畫面,算是相當好用的呢!


上一篇
Day2 – 開發環境 Virtual Machine Ubuntu 14.04 LTS
下一篇
Day4 – 鐵人比賽用到的相關指令(Boo it)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