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3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系列 第 2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2:基本程式架構)

C語言有很多寫好的函式(標頭檔)可以供我們使用,前提是我們要先把他們寫好的函式匯入才行,不然你寫的程式會不認識它

初期使用的函式大部分用 <stdio.h> 和 <stdlib.h> 就可以搞定了,後面有用到其他標頭檔的函式在補充說明,匯入我們使用 #include 即可匯入外部檔案。

int main(void) 的 int 代表程式結束後回傳值的資料型態,如果沒有回傳值則輸入 void ,main C語言程式在執行時,一定會先找main Function 執行,括號內代表傳入主程式的值,一般主程式都沒有傳入值,所以輸入void (虛空)。

以上是簡略介紹,C程式語言的基本架構,沒特殊情況基本上不用更動,閣下可以先把基本架構存起來,每次寫程式就可以使用大家最愛的複製貼上了。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void)
{
	
	return 0;
}

上一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1:前言與前置作業)
下一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3:常數與變數)
系列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