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3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系列 第 2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2(HTML)

  • 分享至 

  • xImage
  •  

(網頁...就是一個網站的最基本元素,Page跟WebSite是不一樣的東西,好嗎? 如果我告訴妳的,妳無法理解,那就是我描述事情的能力不夠高,讓妳聽不懂...這樣吧,妳的手機借我,我請別人教妳...)

Maggie聽見Allen這樣告訴她,有點不高興...<現在是半夜一點,你要找誰教我? 你再多講個幾次,我就懂了。>

(沒關係...手機借我,我來找人教妳。)

她遞出了她的手機,Allen接過手之後,開始滑啊滑啊滑啊...沒一會兒功夫,(好了,麻煩妳就先看這個吧!)。

Maggie看了一下手機上的畫面...<這些是?>

(這些是...Android版的網頁相關教材,淺顯易懂...也不是那麼好懂,總之妳先看看這些,這些可以讓妳知道觀念,然後呢,我們再開始用電腦實作,OK?)

<這就是你們那個什麼iT討論區說的,自己查資料,自己實作的意思嗎? 這樣我就會寫網頁?>

(也對也不對耶...如果我的基礎是0,從0要到1,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學習不同領域的項目,必需在充滿熱情、自信和對自己有些期許時,想辦法快點從0變成1,然後再想辦法從1變到100,可是如果什麼事,都是自己查資料,自己實作...那我現在應該會講100多種不同的語言,會烹飪世界上所有的料理,會開所有類型的的飛機,我也會木工、油漆,甚至蓋房子...那些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讓自己從0到1的,好嗎?)

<我不懂你說的意思...>

(我們的生活內容,是每天所有事情的集合體,假設妳以前沒有學英文...現在的妳看到HTML這四個英文單字,妳連發音都發不出來吧! 那我現在跟妳說,妳去那個網站,看那些資料,妳看的懂嗎? 看不懂,因為妳要從英文ABC開始學...是吧!? 所以...妳先看透過這個Learn HTML教學軟體,聽聽講美式英文的人,怎麼介紹跟形容HTML,讓自己有些概念,有不懂不了解的,就跟我說,我用我的方法解釋給妳聽,如果我解釋的不好,那我會透過網路,找到其他人的解釋,讓妳看看,直到...妳瞭解為止,這樣好嗎?)

<哇! 這麼好? 為什麼? 你對每個人都這樣? 這是你說的系統工程師病症之一? > 半夜兩點,問這個問題,實在是非常...讓人難以回答。

(妳發問,我回答...我回答的妳聽不清楚,我不能跟妳說這是妳的問題,也不能說是妳如何如何...我們做民宿跟做系統工程師,不就是這樣子嗎? 旅人想要來台東,還沒來之前,問我們下雨天能去那,我要回答這個問題吧? 而不是告訴對方,台東很少下雨,或是不用擔心下雨吧!? 是吧!?)

<所以...你對任何人都是這樣囉!?> Maggie繼續逼問...

(我...基本上...是的,但是呢...妳不一樣,妳是這間民宿的女主人......我早上五點要起床,妳可以不要逼問我這樣的問題嗎? 妳可以先花點時間,看看剛才幫妳安裝的軟體嗎?)

<嘿嘿嘿,好啦,我看看你幫我準備的課程,你先去睡吧!晚安囉。>

Maggie認真的看著手機裡的畫面...

並在旁寫了筆記...structure, pressentation, behavior, backend...<真有趣,原來HTML結構像三明治啊! 真是有趣的說法...head tag是配菜...body tag 是主菜,呵呵呵...不知道我能寫出怎樣的三明治,明天早餐,我們來吃三明治好了!>

(待)

2014/10/01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1
下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3(HTML)
系列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