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0

學習C++,為了自己。系列 第 1

C++ 第一天-Hello!(完成版)

我必須自白 我在報名結束後,並沒有再碰過C++!!而是跟著學校寫寫Java。

我學C++的動機很簡單,因為聽說我的學校是教 大一上就會教 物件導向語言 。

我就趁統測結束的時光,來先學習 非常帥氣的C++!!!

結果沒想到開學後才發現 老師教的是Java!!!!

十分的懊惱,因為c++我還沒學完,又來一個Java啊...很怕自己打的底會歪掉

但沒想到先前C++打好的底子(十分基礎的...),對自己在接觸Java時,產生更高的興趣

讓我下定了決心,決定把兩個都學好!當個雙槍coder也不錯~

也說一下我的開發環境,

寫java我都是在windows裡編譯.執行,撰寫工具則是用Eclipse

寫c++我則是在ubuntu裡編譯.執行, 撰寫工具則是 vim 。

// 今天就用最經典的程式開場吧!!!!

#include <iostream> // 加入 標頭檔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主函式,不必回傳值。

{
cout << "Hello! Java!\n"; // 列印字串"Hello! Java" ,跳行!
cout << "Hello! C++!\n"; // 列印字串"Hello! C++" ,跳行!

return 0; // 回傳0
}

每日一短文:不斷地修正自己的程式,不是因為無法動作,而是想要讓它更快動作!

cout << " 字串";

小補充---------------------->>

cout是iostream函式庫裡的物件,所以使用前請在開頭#include<iostream>

最後額外補充-------->>>> cerr

cout 和cerr 功用看起來都很像啊~

到底有什麼差別啦XD


找到一點差別囉
注意上圖反白部份

./a.out 是執行a.out 的命令,後面接著的>>result.txt

這段反白的命令 會在執行檔的資料夾生成一個result.txt 文檔,不一定要打跟我一樣。

ex:輸入命令./a.out>>abc111.txt 則會生成一個abc111.txt 的文檔。

有趣的是輸入命令完後,會在終端畫面列印cerr 的字串,而不會出現cout 的字串,

而相反地,在文檔的內只會紀錄cout 的字串。

只是單純執行程式./a.out 時,cout 和cerr 的內容都會列印出來。

老實說我還不太明白這cerr我平時應該如何運用?!

可能我現在對於c++的了解還太淺薄了,可能之後才會知道他的好用之處吧!

謝謝大家!


下一篇
C++第二天- 資料型態
系列文
學習C++,為了自己。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