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0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11

Day11 - jQuery – JaveScript 的魔術!

在寫網頁前端的應用、工具之中,你一定常常聽到 jQuery 這個名詞,到底 jQuery是什麼呢?

jQuery 是一種魔術!可以將你的 JavaScript 語法簡化,並且用更簡單的直覺的程式架構去呈現原本 JavaScript 的用法。

jQuery 提供了一個嶄新的 JavaScript 撰寫風格,指標性的符號 "$" 讓原生 JavaScript 選擇 HTML 元素變得簡單許多,而不用撰寫繁雜冗長的程式碼

getElementById("name");

變成了

$("name");

並且採用了 css selector 的方式選擇元素。

jQuery 本身是一個 JavaScript 的函式庫,說穿了它還是 JavaScript,換句話說,在使用jQuery的時候,你同時可以使用 JavaScript 的語法,它是用原生 JavaScript 寫成可辨識新式寫作風格的 JavaScript library,而且包成只有一個檔案,開發者可以透過下載原始碼引用,或是透過 CDN 來將其引入。

例如以下方式就是透過 Google 的 CDN 連結 jQuery library 的 .js 檔案:

<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script>

引用在標籤內即可

jQuery 的函式庫很強大,例如處理 HTTP request 的函式,在 jQuery 中變得更簡單明瞭


近年來,因為 mobile 的興起,撰寫網頁程式時,會考慮到在行動裝置上瀏覽,小螢幕使得畫面瀏覽的使用者經驗改變,因此需要使用 response design 的設計方式,而 jQuery 的一個 library 在此就脫穎而出,jQuery Mobile 在許多 mobile application 的設計中被大量使用,結合了 HTML5 和 CSS, JQuery 讓開發行動版網頁或 app 內容變得更加豐富,還有個由 Twitter 發表與維護著名的網前端設計 library - bootstrap,其中就是使用 jQuery 來撰寫 JavaScript 效果的

Boo it 是個將計劃在行動裝置上運行的專案,在設計時我們也會用到這個 JavaScript library 來開發,敬請期待!


上一篇
Day10 - App 與 Web 世界的明日之星 JavaScript
下一篇
Day12 – WebSocket 新的戰爭已經開始! 不再飛鴿傳書,改用電話!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