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1

從魯蛇到蟒蛇--網頁(站)靜(動)態分析工具開發系列 第 24

[Day 24] 預見未來

今天參加了一場演講,主題就是預見未來

五個演講著只有一位說中文,我聽著即時口譯,思考何謂未來?

聽完這場演講,我發現,現在生活所做所為,口口聲聲說的未來,其實並沒有很久,我好像漸漸的在做過去的工作,直到被社會淘汰。

發人省思的演講總讓人在夜裡沉思許久而舞法入眠,反覆思考從裡想到現實,從他的故事到他的腳步,每個人都在追隨"未來"

但是到最後是誰,成功的預見未來,然後改變世界?

而我想為世界做什麼?而我能為世界做什麼?那現在的我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現在的我在寫一個網路上已有現成的套件,拿來用不就好了?幹嘛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很多事情明明不用走回頭路、冤枉路,但是我總是在走!

我該如何讓自己的思想超越世界前進的火車頭?

今天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了,滿腦子問號的我也沒心情寫程式了,但是我想分享我在這場演講遭受到的震撼,我的文筆不好,所以表達有限,但是總結我想就一句話吧!

『當認為自己的思考已到了山頂,一回頭四週卻還是高山圍繞,想飛的心情油然而生,但現在的自己卻沒有雙能飛的翅膀。』

以上,晚安!


上一篇
[Day 23]整理程式碼 - 業務和工程師的戰爭
下一篇
[Day 25]類別的分類
系列文
從魯蛇到蟒蛇--網頁(站)靜(動)態分析工具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