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3

連續三十天很難嗎?我這樣問我自己

如果以我這種程度的文章,我會說沒什麼困難的!只要有網路、有電腦、有個清閒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做得出來了!

但是看著其他前輩鐵人,看看他們的文章,我很好奇他們一天的時間是不是其他人的兩倍啊?早上工作,下班寫文章,又能這麼多這麼完整,完全不是我這種半屌子能比的!

不過,我得自信的說,我還是撐過三十天了!雖然文章很沒品質,程式也非常落漆(這樣好嗎?),換個想法就是我有極大的進步空間!

結論就是,下次可以考慮直接寫關於工作會遇到的技術主題!早上認真工作,晚上回家只需要寫工作心得了XD...

這陣子不斷的思考,身為一個工程師,該提升的是自己的價值?還是創造有價值的事?

我個人的答案毫無疑問的是後者,但是後者在成功前(還不保證成功!),沒有麵包可以過日子,所以常常為了填飽肚子而安於現況。最近面試過一位比我年紀稍長的前輩工程師,履歷很漂亮,工作經歷豐富,開出很很漂亮的薪水要求,但是然後呢?不斷提升那有極限的自我價值,最後新水還是只有那樣吧?因為有限時間能創造的產值有限,我是這樣認為的,用我這有限的價值觀。

有價值的東西不是只可以賺很多錢,而是能幫助或改變很多人,以前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現在也很有限,但是比以前好太多),能做的事相對較少,而這個世代能做得是相對更多,而且早在我出生前,這樣的趨勢早已開始釀造。

要適應環境的變遷並走在前端,得先改變自己的思維,要改變自己的思維,就得先從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

腦海中未來,說不定早就是過去了,害怕這樣的我,放不下書本,離不開網路,拒絕原地踏步。

勉勵下一秒的自己,要為下一分鐘的改變,做好準備。

以上,是我這三十天的心得,和那微不足道與有點自我意識過剩的,工程師對這個世界的一點小小批判。晚安!


上一篇
[Day 29]整理程式碼-04
系列文
從魯蛇到蟒蛇--網頁(站)靜(動)態分析工具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