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0

分散式資料處理,以Stream Computing為例系列 第 23

Day 23: Stream Computing的應用範圍

  • 分享至 

  • xImage
  •  

Stream Computing 適用在有大量event湧進的應用,最常見的應用是activity analysis,比方說即時分析用戶在網站的瀏覽、點擊行為,即時針對行為給予不同的個人化。

alert 也是很常見的streaming應用,常見的是分析系統的log,在發現有問題時即時通知管理者。再更複雜一點,可以做fraud詐欺分析,比對多個來源資料來分析一筆交易是否為詐欺,儘早處理以避免損失擴大。

有個比較少見,但也很重要的應用是即時扣款,尤其用戶規模大的時候。但扣款的公式可易可難,牽涉到的因素以及各種的副作用都會影響到實作的難度。


上一篇
Day 22: 分散式運算系統的溝通方式
下一篇
Day 24: Stream Computing特性
系列文
分散式資料處理,以Stream Computing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