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內部控制與電腦稽核課程】個資法稽核實務-個資檔案管理查核實例演練(上機實作)

  • 分享至 

  • xImage
  •  

§課後可登錄「公開發行公司內稽人員進修」、「ICAEA持續專業進修(CPE)」、「公務人員進修」、「經濟部中小企業進修」時數 以及「CIA、CCSA、CFSA、CGAP、CISA」等證照之持續進修時數。

參加此課程將可以學會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法令遵循過程中,稽核人員所應的扮演的角色與查核的重點,並且教您如何快速的使用全球第一品牌ACL電腦稽核軟體進行個資法的查核,讓您輕鬆地完成年度稽核工作。您還在分不清稽核人員與資訊人員在個資法遵循中所應扮演的角色嗎?讓具備國際專業的稽核實務顧問,帶領您輕鬆解決頭痛的稽核問題。個資法遵循證實性查核主要可分為個資檔案管理查核、資料庫個資管理查核與電子郵件個資管理查核三大重點,本次課程以個資檔案管理查核為實例演練重點。
此課程為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認證之課程,教學方式以實際上機操作,搭配實務查核案例演練方式,與一般純談理論與概念的課程不同,可以協助您以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將課堂所學習技巧,於查核工作中呈現績效。
時 間:2015/09/16(三) 09:30~16:30 (共6小時; 16:30~16:40測驗)
地 點: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0號3F之2(基泰商業大樓)

課程大綱:
查核實務探討: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規定與查核案例分析
稽核人員對個人資料保護法遵循的查核重點與技巧
如何利用ACL進行個人資料保護法查核
ACL 指令實習: JOIN、MATCH、FIND等進階函式等使用技巧
報表切割資料匯入實例練習
個人電腦非授權個資檔案查核實例演練
管理單位個資盤點有效性查核實例演練
是否依規定辦理個資檔案銷毀查核實例演練
個資檔案存放資料庫管理與查核實務做法
提升稽核效果與效率--個資法遵循持續性稽核實例應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