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從零開始認識 Node.js系列 第 1

[Day 1] 淺談 Chrome V8 engine

Chrome V8

前言

也許你不知道什麼是 Chrome V8 ,但提到 Node.jsChrome Web Browser 相信你沒用過,一定聽過它們。沒有 Chrome V8 很可能就沒有現在這兩項廣為人知的服務、產品!

介紹

Chrome V8 是 Google 在 2008 年 9 月發表產品,目的是為了解決原本的 JavaScript 執行速度不佳而誕生開源 專案 ,使用 C++ 撰寫,由 Lars Bak 擔任項目負責人。 2016 年 4 月 29 日, Chrome V8 開發團隊 正式宣布 Chrome V8 支援 ES6、ES7 的語法,並且 Chromium M52 版起開始也支援新語法。換句話說, Chrome Web Browser 在 M52 開始也支援新語法囉!

Web X.0 與 JavaScript

在 1999 年以前 Web 1.0 的時代,網頁以 "閱讀 (Read Only)" 為主要目的,此時 HTML 與 CSS 的重要性遠大於 JavaScript ,直到 1999 年 Blogger 等 "與使用者互相" 的 Web 產品進入大眾眼前, Web 2.0 的時代正式宣告到來, JavaScript 的 Part time 人生就自結束,Front-end Developer 的夢魘就自開啟新的里程!(AngularJSReactvue.jsExtJS其他開源)

參考資料

  1. 【NODE.JS】V8引擎簡介
  2. Web 1.0 vs Web 2.0 vs Web 3.0 vs Web 4.0 vs Web 5.0 – A bird’s eye on the evolution and definition

下一篇
[Day 2] Node.js 的分裂、延伸、合併
系列文
從零開始認識 Node.js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