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話說前頭

這系列比較像是我的教學記錄。剛好有這個機會,能夠指導一位完全對程式陌生的少年,一對一的做教學。
透過前端網頁設計最前端的Reactjs來進入跟資訊停滯很久的課本不太一樣的世界。

希望從元件最初的開始透過實作(跳過學習JS的細節),有實際的產出,勾引興趣一步一步往前做下去。
以一週一個課題的速度,循序漸進地完成作品並上線:

  • 第一週:建構基本的元件:講解元件化的概念並進行實作。
  • 第二週:打造頁面流程:組合元件,實作出一個具有路由的網頁應用程式。
  • 第三週:增添互動性:運用一些狀態處理或者動畫來增加實作的互動性。
  • 第四週:實際上線:部署到一些雲端服務上。

目前規劃,是以虛實整合的方式授課,前期是晚上九點到十點線上視訊來講解的HTML和CSS,以及其他網站的基礎知識,再一週選一天見面,開實體的workshop進行 Reactjs 實戰,中後期看學習狀況持續做調整。預計是二十八天跑完全進度。

有剩餘時間,再回頭講那些環境設置相對來說會把初學者嚇跑的東西。


下一篇
「元件」
系列文
零基礎學習Reactjs 30天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