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系列 第 6

03、ERP導入,主檔資料大批匯入。(L4)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資料庫管理的實力有了之後,『甲骨文』算是小菜一碟(其實功力只算中等啦!)。
那時的公司所屬集團的管理高層,有個重要的決策!
想要集團內幾家公司導個比較像樣的系統(ERP)。
於是就找了SAP顧問談了起來,我所敬愛的資訊經理是個很阿莎力的大叔。
OK之後,我又開始了另一段有趣的IT旅程~

SAP ERP對我而言,一開始也是覺得是傳說中最高端的ERP系統...
没想到,我居然就遇到這樣的機緣,開始了一段BASIS練功過程。
坦白講,規畫和導入的過程,我並没有涉入太多,因為只有FI/CO兩個模組要導。
之前我根本没聽過?也没有我講話的餘地。管理高層很快就定案執行導入了。
那時候的資訊經理,知道我對LINUX和ORACLE DB己經有不錯的掌控功力,
加上SAP顧問也似乎很強勢的樣子?!
直接就是協力廠商的機器進駐,我就一路配合著顧問的指示。
LINUX環境建置...接著ORACLE DB 10G R2... SAP INSATLL... DEV/QAS/PRD...
等等!這裡特別提一下,ORACLE DB,協力廠商搞了個RAC架構。
據說RAC很威猛?!有很好的HA表現!而且是使用了SAN架構的STORAGE環境。
總之,SAP ERP的BASIS層,聽顧問和協力廠的描述,是想打造成一套金剛不壞之身的ERP。
也許是......考慮到我曾經手殘幹掉DB的經歷吧?&%$#...

為了把這套傳說中的系統維護好!
我甚至去上了BASIS課程,差點就拿了顧問證照。
SAP ERP真不愧是傳說中的系統...ERP的圭臬!
光維護BASIS就很費神。更何況是當時我還身兼其它系統的DBA職務。
但因為主管一再強調,BASIS和DBA是高度相關的技術,很難再切割找別人接。
我也就戰戰競競的把這些工作接下,一投入就三年多過去。
......
...

喂!牛哥你的題目是:ERP導入,主檔資料大批匯入。
前面一堆啦賽,好像言不及義耶。
SORRY!我離題了~

那就先跳過學BASIS這段,講重點吧!
總之,因為有了SAP ERP維護的底子,
我有機會換了一份工作,來到一家製造醫療器材的企業,要維護它剛「正要」導入的SAP ERP。
一進職場,就上火線實戰。
由於人力不足,我不能只做BASIS,也得參與其他模組的導入作業。
當時的顧問PM衡量了一下資訊人員的陣容和各自的技能屬性。
要我投入MM模組,接手物料主檔的新舊系統資料整理和匯入。
我没考慮很久~
連「鋼盔」都没戴,就上場了!
幾萬筆的舊資料,經過不斷和KEY USER討論、模擬......
篩選出還有利用價值的物料,再重新以顧問建議的編碼原則編碼過,
試匯入測試用的ERP環境,驗證有效性...
幾輪循環下來,終於在導入時限壓力下完成匯入作業!呼~
刺激程度雖然比不上前面兩回,但時間拉到以月計算。
比前兩回的事件更累人好幾倍。

ERP的維護,才開始展開呢!


上一篇
02、資料庫LAB實作,重建時卻幹掉了真正的資料庫。(L7)
下一篇
04、網域認證伺服器掛了(SAMBA4)(L6)
系列文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