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Big Data

Scala 大數據慢慢摸系列 第 1

【Day 1】 -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最近蠻常聽到有人在,大數據東大數據西的,到底什麼是大數據 Big Data 真的不清楚啊!

根據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大數據

說明:
大數據(英語:Big data,或稱巨量資料、海量資料、大資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資料量規模巨大到無法透過人工或者計算機,在合理的時間內達到擷取、管理、處理、並整理成為人類所能解讀的形式的資訊。

定義:
大數據由巨型資料集組成,這些資料集大小常超出人類在可接受 時間下的收集、庋用、管理和處理能力。大數據的大小經常改變,截至2012年,單一資料集的大小從數太位元組(TB)至數十兆億位元組(PB)不等。

疑?TB / PB 的資料量?
原來大數據的精神是透過資料數據提煉出價值挖掘新商機,而只是追求那個

那麼又該如何實作呢?真的不知道,希望能透過此活動慢慢瞭解大數據的世界。

順便一提,至於為什麼會選擇 Scala 呢?因為想起朋友講過 Scala 的美好,就想運用這個機會來瞭解 Scala 。


下一篇
【Day 2】 - 安裝軟體容器 Docker
系列文
Scala 大數據慢慢摸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