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認識外匯

什麼是外匯:
外匯是代表他國的幣值,可以是現鈔,匯票,定存單,或放在有活期或定存的外幣存款戶裡。
如:美元是外匯,日幣也是外匯,人民幣.

什麼是匯率:
匯率指二個國家貨幣的兌換比例.即要花多少錢去兌換另一個國家的錢。
有二種表示,一種是1usd=?某國家幣別,如日幣,瑞士法郎,加拿大幣,台灣新台幣匯率。
如:
USDJPY=117.168 (一美元可以兌換117.168日幣).....(A)
USDJPY=118.168 .............................(B)
由a-->b 本來117.168日幣可以買到一美元,現在需要118.168日幣才能買到一美元
日幣變貴了

另一種是一塊錢特定幣別=?usd. 以這種方式表示的有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屬於大英國協國家,以及歐元。
如:
GBPUSD=1.72599 (一塊英鎊可以兌換1.72599美元)...(A)
GBPUSD=2.72599 .............................(B)
由a-->b 英鎊變便宜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