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10

[小結] 組織需要導入容器嗎?

今天本來應該講容器平台該由哪個角色來管理,可是今天剛好第十天,就先來做個簡單的小結吧。

效益

容器的核心價值是擁抱變化。「變」會帶來「亂」,不過因為容器可以提供一致的環境,所以可以緩和亂象,讓每一次的改版都走的更心安。

容器最重要的優勢是在於「快」,因為這樣可以頻繁的創建出乾淨環境的容器,所以可以頻繁且心安的進行改版,若需要調整佈建也更靈活。

成本

要充分發揮容器的效益,需要應用架構、平台、流程的搭配,沒搭配好的話可能增加很多維護成本但卻沒享受多少效益。而且組織分工建議要能符合容器的特性,並縮減單個應用的規模來控制團隊的人數,這些都是要避免因組織溝通摩擦而減緩改版的速度。

另外,幾乎所有開發流程中的角色都需要學習容器的知識,以及圍繞在容器平台上展開工作。

那回到今天的問題:組織需要導入容器嗎?看完以上的小結你可能會有一些想法了。


上一篇
哪些角色(可能?)比較不會受容器影響?
下一篇
容器平台該由哪個角色管理?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