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1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7

容器會怎麼影響分工?

我們可以把容器當做是一種技術的邊界,跟企業組織的邊界一樣,技術的邊界也同樣會影響最適的分工方式。

把容器當做邊界,邊界內的由一組人做,邊界外的由另一組人做。

容器邊界內的,就是應用開發與環境建置,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因為任一個環節的 mismatch 都可能導致應用的失敗。所以應該由密切合作的一組人來完成。

但是若應用規模太大,人一多溝通成本高決策耗時,反倒又失去原先頻繁發佈的效益。所以容器比較適合搭配小而美的應用。

容器邊界外的,是怎麼把容器佈署到機器上運行。因為容器具有標準化的格式,所以可以透過一個平台來統一佈署。

因為佈署過程標準化了,所以佈署過程可以盡可能的讓另一組人透過 GUI 或 API 來操作,因此與另一組人並不需要頻繁的溝通也可以達到頻繁佈署。

因此分工方式會變成:

  • Infra Team: 負責 container orchestration 平台的維運。
  • 開發 Team: 針對小而美的應用需求,開發程式與建置環境 (OS/Middleware/Library/...),以容器作為最後的產出及驗收標準。

上一篇
容器的核心價值是?
下一篇
容器對於開發流程中各個角色的要求?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