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3
自我挑戰組

MariaDB 的使用與管理系列 第 30

這次鐵人賽的心得與未來的目標

終於到最後一篇了,第一次參加 iT 邦鐵人賽,連續 30 天發文,從來沒有過這樣。

MariaDB 的使用與管理的心得

先來談這次 mariaDB 的使用與管理的心得。

在報名之前,想說 30 天的內容應該很快就能處理完畢,因為實在是太多移轉與使用的心得,很多能寫吧。

不過最後的幾天,竟然將以為寫不到的部份 (Audit Log Parser) 硬是要寫出來,因為沒東西可以寫了 XD

也因為這次比賽,把 Audit Log 處理的部份在年前完成了,算是件好事。

未來的目標

現在筆者公司所需要的目標,應該是使用者管理 (密碼部份) 這一個部份。筆者公司對於資料庫使用者的管理大概如下。

  • 帳戶密碼需定時修改
  • 帳戶密碼不能相同 N 代
  • 帳戶密碼強度 (simple_password_check plugin)
  • 帳戶登入密碼失敗次數 (System Variables max_connect_errors)

上面所述沒有附註的就是現在還沒有解法,在這裡這裡可以看到有計畫要實做,但是公司是不等人的,所以有大神覺得可以透過用 SSL 登入 DB 的方式來控管(密碼->憑證定期重發),希望有機會解決。

其他目標

這次來參加鐵人賽除了是想證明自己以外,也想要一起討論 mariaDB 的疑難雜症,雖然 30 天結束了,但還是希望大家有問題或是需要諮詢的請與聯繫,也希望明年能夠有機會(有東西)再來參加,謝謝大家明年見,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上一篇
Audit Log Parser 的實做 [4]
系列文
MariaDB 的使用與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