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1
1
Modern Web

寫React的那些事系列 第 31

React Day 番外篇 - ironman 30+1天,賽後心得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順利完賽真的非常開心,從以前就會看iThome的鐵人賽文章,去年興起一個也來練習寫文章的念頭,本來想著想著該寫什麼好,結果!登愣~去年沒有舉辦,坦白說鬆了一口氣 Wwwwwwww,沒想到今年自己真的鼓起勇氣參賽了,寫文章的時候戰戰兢兢,今天用番外篇比較輕鬆的心情整理這次的心得!

大概在10月底的時候,就開始邊想自己到底要分享什麼好,雖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想,可是默默覺得要連續寫一個主題30篇好難喔!到了11月中好不容易勉強列出30篇的主題,結果!登愣~寫完30篇後,差不多有快10篇左右沒有照原先規劃 XD,本來還想介紹redux-devtool、React DnD、Travis CI...等相關的工具,可能一開始列的比較rough,也因為過程中有些篇幅沒有控制好,還有缺乏寫分享文章的經驗,所以和原先計劃有落差,最後還是邊寫邊調整topic,覺得能在第一天就能精準宣告30篇topic的大大真的非常厲害,執行力也超強的讚!

再來,其實11月開始的週末都在積稿,畢竟平常沒有習慣寫文章,加上會使用技術跟會表達是兩回事,所以假日都閉關在寫文章,標題這次都沒有太用心寫,有些篇幅沒有控制好,文章跟薯條一樣有長有短 XD,文筆也有待加強,這都是這次覺得自己缺乏的部分,啊~怎麼這麼多。敘事方式與篇幅要能夠再精準會更好,非常佩服很多大大很會分享,往往看他們一兩篇文章,就能理解很多。

雖然有很多感到不足的地方,但慶幸自己有提早計畫,真的想感謝自己每個週末拼命寫文章堅持完賽!在過程之中又學習到一些東西。然後~更要感謝的是平常就有分享習慣的大大們,和iT邦幫忙這個大平台,因為大家的堅持讓工程師社群更好、激發我們向上學習,創造共好的環境,工程師真的是很棒的一群人,很榮幸跟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寫完文章npm都變yarn了,FED真的變化好快

今年也過得很充實,終於完賽了!
再來要努力追其他大大們分享的30篇!


上一篇
React Day30 - Redux Testing(2)
系列文
寫React的那些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