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高校實習生日記系列 第 25

受不了的酷2

  • 分享至 

  • xImage
  •  

  2017年開工第一天,手上工作一堆不打緊,沒來由地又惹上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真是自討苦吃。

  今天上司突然問我工作計畫,我敲敲寫寫回覆後,順便問起了尾牙的事情。之前說要我去了解年輕人的想法,要辦就要辦他們喜歡的尾牙。真的問起年輕人:「尾牙想吃什麼?」每個人都安靜無聲,等我點名一、二位請他們發表意見,回答都說沒意見。一位老鳥說話了:「有得吃就好,哪敢有意見啊!」,小伙子說的也是實情啊!

  前陣子交出近三個月的資金預估表,上司看到營收不免碎碎念,尾牙的事情不想也知道可能要停擺。今天重提只是想明確知道是否不辦了,若不辦我也不需要再去煩惱要吃什麼?哪知,上司又有高論了,言下之意要辦不辦是我的職責所在。

  他說這種是只需要花一、二個鐘頭就能搞定的事情,要我用提案的方式分別做報告!公司幾隻小貓要辦活動不難,難在於沒人要提供意見。每次聚餐,光是找餐廳就讓人費神,今天若是預算足夠那還好辦事,要考慮地點遠近,又要顧及預算兩相掙扎,忙了一整天到頭來又是一場空。

  尾牙的用意是在感謝全體員公一年來的辛苦,坦白說上司也忙了一整年,好好地吃頓飯不是很好嗎?為啥還要考慮尾牙活動對員工什麼精進與學習之處?阿不過就是開開心心吃頓飯罷了,何必這麼累呢?


上一篇
學習這條路
下一篇
工作經
系列文
高校實習生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