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高校實習生日記系列 第 26

工作經

  元旦假期剛過,緊接著又是農曆年,相信各行各業在這個時間點,應該都是忙上加忙。相對地,一忙起來脾氣就上火,常常為了些許事便會迸出火花來。

  今天分別聽到兩位同行的朋友抱怨:一位是公司助理因為依例一休被少算而抗議,身為主管的她也因此被上司碎碎唸,原因是沒搞懂新法條。另一位是身為主管,因經常要加班,導致壓力過大,受不了而急流用退。如今,到一家公司當小助理,薪水沒有以前的多,但下班後不用再為工作煩惱,等於賺得健康與歡笑。

  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同樣的身在公司又何嘗不是呢?今天一早因為些許事也被主管叨唸。失望之餘還爆出想走人的念頭,當員工的誰不希望能遇到一位懂自己的伯樂上司?每天面對一個一直對下屬沒信心的上司,即使再怎麼努力永遠像個不被疼愛的孩子般,這樣就算再怎麼努力也終會使不上力!

  員工要求穩定的工作,上司卻又希望你能有多隻手能為公司多掙些銀兩。角色互換,想法與做法自然會有所不同,兩相權宜如何達到平衡點,實在是一大學問啊!


上一篇
受不了的酷2
下一篇
去與留
系列文
高校實習生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