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高校實習生日記系列 第 28

愛的教育

  • 分享至 

  • xImage
  •  

  早晨起床,披頭散髮的出門買早餐,住家附近早餐店10幾間,但是真的會光顧的就那4-5間,其中有間位在馬路邊,是那種最不起眼的小攤販。剛開始它根本不在我的眼裡,尤其那種位在馬路邊,車子來往經過,光是想到灰塵滿天飛就有些怕怕。

  有一天想吃飯糰,常去買的早餐店沒開,只好晃到路邊攤去。心想飯糰的材料是飯,至少要保暖就得加蓋,比較不會不衛生。車騎到安全帽剛拿下來就見老闆娘很熱情的說:「哇!你的頭髮顏色好漂亮」,ㄜ,還沒刷牙、沒洗臉還被誇亂不好意思的。

  今早又去買早餐,老闆娘不在,今天是老闆坐鎮,一樣是親切的招呼,不同的是在離去時,老闆又加了一句:「騎車小心喔」!戴著口罩的我立刻點頭回應。記得一位在市場賣雜貨的朋友,她的商品遠比別人貴許多,但說也奇怪,經常門庭若市。幾回去找她研究後,這才明白箇中道理。

  原來,這朋友賣東西喜歡和人交朋友,今天哈拉兩句,明天關心三句,就這樣和你聊起來。每每結帳時就見她嘴上說著:「咱們是朋友,就尾數去掉不拿了」。好些個婆婆媽媽因此貪小便宜,非但愈買愈多還成了老主顧。

  常在想:生意人人會做,為什麼他們可以比別人賺更多?看看人家的用心,不是沒有道理的啊!同樣的,在公司裡上司對下屬的工作美言幾句,也許工作績效會倍增也說不定。只是,通常只有抱狗腿的下屬,甚少有愛的教育的上司啊!


上一篇
去與留
下一篇
行行復行行
系列文
高校實習生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