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6

如果生活是一種態度,寫作是一種責任,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我們自己要參加的這個iT邦幫忙鐵人賽呢? 這應該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不一樣。

上一篇的最後兩個字是…不過......

不過......如果您是主管,請問您希望的部屬是像...2013年 Illustrator 電腦繪圖很簡單,寫完30篇但失去資格的作者,還是2014年和此次,那些 「尾牙,待補...還沒寫好,待補」等的作者?

過去,不論是在iT邦幫忙聊天室或是文章討論中,發生爭議時,有些邦友大大,都會形容,iT邦幫忙是個一言堂。什麼什麼之類的,如果您在iT邦幫忙中,還能看到此系列文章,我想,我要和那些邦友大大說...這個地方,「絕對不是一言堂」。

就在最近幾年,我經歷過,真正的「一言堂」......或是說...我遇到了關於我是「思想犯」的事件...

台東在2014年3月14日之前,有棟1962年完工的建築物,被台東市區的人,稱為「洞洞館」,是一棟稍有歷史,但不是「古蹟」的建築物,2014年3月14日進行拆除工程,小弟我自己,在2014年3月13日晚上,去這棟建築物前面拍照,想說當個紀念。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2/20006132HjK2aRHEvv.jpg

這張照片,放到台東的某臉書社團後...馬上就被刪掉了。馬上的意思是「不到一秒」,超級有效率的,為什麼會被刪掉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您有興趣,可以GOOGLE 臺東洞洞館,可能您會有屬於您的答案。

因為先前自己提出的抄襲事件,讓我在PO出這個系列的第一篇後,一直在擔心,會不會被刪掉,會不會被刪掉...到目前,本系列的前面五篇都還沒刪,所以iT邦幫忙,不像我加入的那個台東的臉書社團。

洞洞館事件,在某些台東人心中,並沒有因為被拆除或是蓋了新飯店,而消失,2014年10月份,有人在同樣的臉書社團中,再次提起了和洞洞館相關的事情...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2/20006132e29TUwSUpw.png

小弟我看到啦,就再跑上去留言,並貼上我拍的那張紀念照,後來我又補了一句,「我把畫面抓下來,不然不知道文章會不會不見了。」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醒來...那個人PO的那一篇,不見了...下面這張圖檔,成了絕版品。

另外又多特別了我一些,我原來是這個社團的「管理員」之一,就因為我那幾句話,和一張照片,那一晚,我也被踢出了,那個台東的臉書社團...當時是2014年...應該不是2014減60吧...我心中的疑問句。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2/20006132dPX9dS3ifE.png

如果這樣的親身經歷,還沒能讓您「認同」iT邦幫忙,不是一言堂。那...第三次來了。

2014年6月底,花蓮到台東的火車,終於有電氣化了,當時的總統在接受媒體訪問及來台東參加火車電氣化開通典禮時,都有親口提到一件事,就是「台東的交通建設,落後台北約40年 還是 50年...」這些新聞稿都找的到。

於是呢...有人就將當時總統描述的這段話,放到那個台東的臉書社團裡。

好巧不巧,小弟我也看到此篇PO文,我就正好手癢,順手回了「當時的總統,真的說過那句話,新聞台都有播出來。」

我當時是用智慧型手機留言,當我按下送出,手機畫面還沒轉換回到手機桌面的畫面時,我的手機響了...生平第一次,接到...「某黨部來的電話」

電話接通後...

「孫哥哦...那個留言的那個人......是在討拍啦,你不要跟著回話啦,我要刪文了,記得哦...不要回應那種留言啦。」

『可是,我們的總統,真的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過...台東交通落後台北四、五十年啊?』

「唉唷,這又不是那篇文章的重點。」

『啊? 可是那位PO文的人,也就只是PO了這一句啊。那請問他的重點是?』

「他只是想紅啦...就這樣。」電話就掛了,沒多久,文就被刪了。

最後,我們家女王警告我......「Allen 你...不要...」

各位邦友大大,在iT邦幫忙,除非我們自己刪文或刪圖,不然...哦...賣茶葉或廣告文章除外,不然,官方好像不會去刪文或刪圖,不管是兩位大男人互罵也好,或是一群人在吵架也好。就像那個什麼馬自達3和BMW M3誰比較會跑山路的新聞一樣...真的,馬自達3或BMW M3,遇到上都蘭山那條路或是上台東-東道咖啡那條路,都一樣...什麼誰比較會跑山路?這兩款車,在這兩條山路,都...

或是,也不曾因為「一句話」而接到某黨部的電話......那才是,類似一言堂的行為。在iT邦,沒有的,應該...沒有吧。

我覺得...30天的鐵人賽,就像是生活中的一些縮影。像今天,為什麼我能連PO三篇這個系列的文章? 因為我的背不會痛...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終於,找到了一個姿勢和一個地方,是讓自己坐在電腦前,背不會痛的了。

要在,連續30個24小時內,發出一篇,讓自己能接受的文章,送到雲端,讓別人看,其實,是有難度的。

因為,沒有人能預知自己,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會不會有原廠在半夜1點發MAIL來罵我? 客戶會不會因為原廠亂建議,導致服務異常停止,而在星期天叫我去處理(這很怪...但...就是遇過)。

自從好幾年前,那個500台主機的專案,讓我開始背痛。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2/20006132ZC6WjRXKI1.jpg

從2012年一直痛到2017年的現在,這段時間,只要用電腦,就背痛,其實不是痛,是煎敖啊。更別說這些年都是忍痛參加鐵人賽,不過,如小弟所說的,當決定要參賽後,這件事,就變成了自己人生縮影的一部份。

我們應該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當我們在這連續30個24小時中,我們要犧牲些什麼? 而換取沒有被中斷的情境。 又或是當比賽真的因為什麼原因中斷了,我們該怎麼樣回應,『中斷前的我們』?

穢土轉生? 到此為止? 下次再來?

下一回,聊聊...吃飽再想...

PS:活在2017年的當下,卻經歷2017年減60年的事件......這年...頭不怪嗎?

(待)

2017/03/12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7-03-13 09:38:53

可是大哥,那間誠品似乎越開越旺啊,到是旁邊蓋了像是飯店的大樓。
誠品要收掉?太可惜了吧。

iT邦現在,大概算是"無言堂"等級吧。
/images/emoticon/emoticon39.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7-03-13 10:13:29 檢舉

如果2014年時,沒有提前曝光,現在那裡,可能就是停車場了

0

9星連珠
此人一定是個練武奇才啊 !

我這有一本秘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