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Security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系列 第 1

DAY1 感測器可以結合在IDPS嗎?

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信息,並能將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規律變換成信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04/201074450bzWTI7Wwh.jpg

而多個感測器(Sensor)加上一到數個無線資料收集器(Wireless Data Collector)就能夠成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WSN(無線感測網路)常見用途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04/20107445SXrdmhhMfO.jpg

利用在房子上,便會形成一個智能家庭,紀錄家中的資訊,使居住環境更加便利及安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04/20107445Ytp2XerMuP.jpg

用在城市可以變成智能城市。常見的例如公車時刻表、GPS系統等,使人們能得到更加精準的資訊,做出更完善的判斷。

未來的挑戰?
無線感測器用於網路的前景是非常廣泛的,同時也被人類認為是未來生活的重要技術,同時提供我們人類獲取訊息、處理訊息的重要管道之一。
由於WSN本身的優點,使得它與現有的傳統網路技術之間存在較大的區別,給人們提出了很多新的挑戰。

回到今天的討論:
感測器可以結合在IDPS嗎?
我個人覺得是可行的。
現在偵測系統(IDPS)技術上還沒有很成熟,結合WSN本身的優點,設立許多的偵測點,偵測惡意封包或可疑信息,使系統有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達到防禦的效果,只要技術足夠成熟,未來的發展是很可觀的。


下一篇
DAY2 IDS、IPS
系列文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