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Security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系列 第 30

DAY 30 Security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這30天不常不短的日子,很高興可以藉由這個平台互相學習,這幾天雖然藉由一些網路上的攻擊、防護措施、架構,最後再提到最近很紅的機器學習,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告訴大家,資訊安全是從你我做起,無論現在科技怎麼的進步,無論駭客多麼的厲害,但是如果連現有的資源都不願意好好利用,那也沒有辦法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102/20107445m6X9YrL9YH.png

今天要講的主題是Security,那就來講一下office的版權問題,相信大家看到這幾張圖片都不陌生,那為什麼今天要提到版權,而不是說用盜版、破解就好呢 ? 通常破解我們知道是利用解壓縮或金鑰來解密,這細部的我比較不了解,哈哈。在這途中我們知道要先去下載別人的檔案。但這檔案怎麼載裝的,裡面放了什麼東西,為什麼可以點一下就啟用了 ?

告訴大家 ! 絕對不是因為神奇 !

今天市場上買一個正版的軟體,例如買斷都快5千了,那為什麼破解好的人要免費給你試用。(換個角度想,我拿去賣就好了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想過這點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有看我前面發的文,應該知道有一種攻擊稱為 : 木馬
今天作者利用所謂的木馬攻擊,就可以瞬間瓦解很多台電腦,所以建議使用者多多利用所謂的現有資源,即使是試用版也好,盡量遠離所謂的盜版;破解軟體。


上一篇
DAY 29 安全&機器的結合(強化學習)
系列文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