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Unit Test】Unit Test with C#系列 第 1

【Day1】開始-目標概述

什麼是Unit Test

Unit Test,簡稱UT,中文常翻譯「單元測試」,又稱為模組測試。為何會這樣稱呼呢?這是把程式劃分成一個一個小區塊,然後每個區塊都個別測試。每次修改,或是開發檢查程式是否有正常運作,就會執行一次Unit Test。
就像是要檢查每個螺絲都有拴緊,才會讓飛機起飛,如果沒有拴緊,可能機翼在空中解體。同樣的道理,如果沒有檢測過的程式,我們敢稱這個程式沒有問題嗎?因此在上線之前,程式都會進行測試,而其中在開發過程中的測試方法之一,就是Unit Test,確保每個功能都可以正常運作,如同Wiki上面寫的「單元測試通常由軟體開發人員編寫,用於確保他們所寫的代碼符合軟體需求和遵循開發目標。」

目標

學程式到真的開始寫,深深覺得博大精深。當學會如何寫程式,可以解決問題後,就會開始想:如何更精進,如何更有效率。就有人建議「模組化」、「Unit Test」。然而這兩者又無法很快速的學習其竅門,藉由這鐵人賽,學期如何切割程式碼,並且把Unit Test放在裡面。

將會按照這本書的順序:The Art of Unit Testing: with examples in C#, 2/e,進行學習與分享。

前面先是熟悉Visual Studio,以及如何安裝Unit Test相關的工具,接著模擬開發,建立UT的Case。到最後能建立出一些Unit Test,及其他運用。

本系列的程式將會放在Github上,屆時需要的人可以去Github取得source code。


參考:Github


下一篇
【Day 2】優秀的Unit Test & 簡介TDD
系列文
【Unit Test】Unit Test with C#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