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2
自我挑戰組

用 laravel 尻出自己形狀的 line bot,還要撐三十天!系列 第 3

【第三天】今天星期五,就來說故事吧!

【第三天】今天星期五,就說故事吧!

【第三天】今天星期五,就說故事吧!
來說說我打算要做些什麼好了。
我打算做一個可以通知我今天我追蹤的__出新一集的功能!
這個__可以是巴哈動漫、可以是日劇、可以是我持續追了十年UP的海賊王!
但不能是追了十天的某臉書女孩,這樣會被雞鴨!

今天也聽說到有些線上交易所有開出API,所以...好像簡單的小理財也可以做到!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除了做對話機器人,勢必還要做一個簡單的小爬蟲!
但要怎麼做我也還沒有頭緒!就等明後天假日再來看看吧!

好了,今天分享到這邊結束,謝謝大家的瀏覽,我們明日再來!

今天就來說說一些專案配置的基礎建設好了

TravisCI

其實這塊東西我也是進到現在的公司才開始接觸,如果理解沒錯誤的話就是大家常說的CI/CD。
到底什麼是CI/CD咧?
就是可以讓你自動化部署和建置的機制,最早我們一開始接觸的寫程式和FileZilla就是很單純的把東西放到伺服器上,然後再開啟瀏覽器確定他有沒有正常執行,當你的網頁只有少少的三頁,這樣手動部署和測試看起來很妥!但當你今天變成一百種頁面,兩百種可能性,三百壯士的時候,你就會起笑了!
一天的工作都浪費在測試和部署身上,所以說~這時候就可以試試看TravisCI了!當然,自己也要養成寫測試的習慣!
以上是我自己的個人見解啦~接不接受是另外一回事,真愛並非不來,他只是被無預警地惡意的延遲!Yes
如果您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歡迎在下面分享喔!
網路上也有許多比我介紹更詳細的文章,在這裡我推薦一系列文章,我覺得很詳細且內容好理解的三十天課程!
那麼我們三十天後再進入Day4囉!

PSR

PSR是什麼咧?我也是在找第三份工作才聽到有面試官願意跟我這菜比八分享這個機制的!實在太佛啦~
對!你沒猜錯,我24歲當完兵出社會剛滿一年,單身,人很好,老家在新竹,現在台北流浪,要不要加個賴。
但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到底詳細內容有哪些,大家就自己看官網連結吧!
我記得好像在春秋戰國時期,各種勢力互相角力,有一群自詡為PSR的戰士眼看這天下民不聊生、雜草亂生、宵小大聲的,就決定為這天下貢獻一份心力,制定一系列的標準來maintain這天下!
以上都是我某一天夢到的,這個天下可以把它當成PHP就是了。

還有一些開發用的套件

針對上面提到的PSR,那有什麼套件可以幫忙讓自己的程式碼跟大家一樣呢?跟韓國人整形一樣呢?
這邊推薦幾個

看看那些精彩的安裝數量,我想就不需多說了吧!
安裝完後看看文件,然後就在專案根目錄底下輸入這些吧!

php vendor/bin/phpcbf
php vendor/bin/phpcs

然後遵守他說的話去做調整就對了~
後面兩個套件好像在安裝laravel就會一起裝上了,都是拿來寫測試很好用的工具!
faker可以無腦產出隨機的假資料
mockery可以把你想做假的function給mock起來(各種呼叫外部API之類的不可控份子)
為了讓第一點提到的TraviCI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測試寫好啊!這對你對我對天下蒼生都是很正確的道路啊!

好吧~今天是星期五所以就到此為止囉!送大家一首歌,週末愉快!
Yes


上一篇
【第二天】蛤!? 怎麼這麼麻煩!
下一篇
【第四天】推送通知PUSH! Part1(1/2)
系列文
用 laravel 尻出自己形狀的 line bot,還要撐三十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