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DevOps

大型敏捷專案的DevOps系列 第 3

[鐵人賽 Day 3]簡單介紹微軟給工程師的Scrum「教戰守則」

在這篇,我的目標是介紹微軟的Scrum原則,還不會介紹到DevOps的實作,對於已經對Scrum已經很了解的人,這篇文章或許對於你來說可能只是小菜一疊,但我想我能在之後幾篇分享以下幾點問題(這篇會來不及介紹到,但以下幾個問題我想在之後幾篇分享給各位)

  1. 多個Scrum Team如何合作?
  2. 當Scrum Team遇到Water Flow的客戶如何合作?
  3. 如何跨地區的共同作業
  4. 如何使用VSTS作為Scrum的工具

在一開始,我想先介紹一下微軟執行Scrum的教戰守則
執行專案的方式有千百種方式,同樣都是Scrum,可能每間有導入的企業運行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微軟在實作Scrum時,有列出以下的基本原則必須要遵守

  1. 專案的啟動: 在啟動專案前,必須先確定與客戶根與內部團隊對專案都是有共識的,同時會再專案開始前訂定每個Sprint的長度,最長4周,一般來說2、3周是比較合適的。
  2. Prioritization(優先順序): 所有的工作項目都是由PO來決定順序。
  3. 每日站會: 這點大家都很熟,就不特別多講了。(我昨天做了什麼、我今天要做什麼、目前遇到了什麼障礙)
  4. 用戶展示: 每個衝刺結束,都必須給客戶展示目前功能的開發。一方面是給用戶信心,一方面也可以查看目前進度。
  5. 回顧: 我們的團隊定期停下來問:什麼進展順利? 什麼不好? 我們可以改進什麼?
  6. Backlog:一個需求所需要的代辦事項會透過Backlog記錄下來,以及這件事情的負責人。
  7. 用戶故事細分:將需求細分到開發能管理的任務。
  8. 非功能性的需求: 放在積壓中追蹤。
  9. DoD(完成的定義,Definition of Done): 一個功能是否算是完成,需要大家一起去建立跟觀察的。
    10. 自動化: 所有重複性任務必須自動完成:至少需要進行構建,測試和部署。 困難或耗時的任務也應該是自動的,比如環境配置和開發者機器設置。(DevOps的一環,後續的主題)
  10. 遙測、異常處理、記錄: 深入了解生產應用程序的運行狀況對於成功解決生產問題至關重要。 工具包括App Insights,ETW,SLAB,NLog等。

簡單的介紹先介紹到這邊,雖然前面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再辛苦講DevOps無關的東西,但我希望能夠傳達到,DevOps並不只是一個技術,他是一個企業的文化、一個開發的方法,所以我想多花點時間在前面講這些基礎


上一篇
[鐵人賽 Day 2]簡單介紹微軟的Scrum「精神篇」
下一篇
[鐵人賽 Day 4]簡單介紹微軟的Scrum「實作篇II」
系列文
大型敏捷專案的DevOps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