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謙虛,踏實的Web Assembly練習系列 第 1

[練習 00] 為甚麼挑Web Assembly來練習?

前一陣子,看到某人寫了一篇Blog:所有主流瀏覽器的最新版都支援 WebAssembly 了

聽到Web Assembly的消息也好一陣子了,多少對他有點興趣,不過一直沒有動手開始學。既然都到鐵人賽的季節了,想一想還是報名了...這樣可以強迫自己練習,雖然是發懶到最後一刻才...(不過好像後面還有幾位報名的,竟然有人報在9:59 XD)

至於為什麼要謙虛、踏實...

雖然挑了這個主題,但我其實對Assembly這東西並不是很熟悉,直接看他的Binary編碼是不太可能啦,他的文字格式是用S Expression這樣的語法...但是在沒學過Lisp或Scheme狀況下,這些看起來很像是個天書。所以,只能多方嘗試,抱著謙虛的心來學習。

至於踏實...因為時間實在不多,不能像上次參賽這樣花很多時間寫程式,所以只能一次一小步,慢慢搞懂一個主題。

(其實「謙虛踏實」是某日文網路小說標題的前幾個字,報名時突然靈感一發,就拿來用了。這小說雖然很流水帳,但是也頗有趣。)


之後的練習,都盡量用文字格式(因為有一個做法是把C/C++或其他語言例如Rust編譯成wasm),每次至少還是貼一個習作。

今天的習作是最小的Web Assembly,編譯成Binary時不會出錯,但是什麼功能都沒有:

(module)

明天先來看看有哪些工具可以使用,以及有哪些網站可以當作基本的參考文件來源。


下一篇
[練習 01] 參考文件、可用工具、Hello add與習作
系列文
謙虛,踏實的Web Assembly練習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7-12-21 21:00:06

開始筆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