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Modern Web

一隻巨大的UI/UX菜鳥系列 第 4

【Day4】對Code產生恐懼的平面設計師

雖然這個標題好像很聳動,
但確確實實傳達了小妹我對於Code的恐懼…/images/emoticon/emoticon20.gif

不過恐懼先擺一邊吧!小妹想要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hahow好學校
這個線上募資的課程學習平台:)
隨時隨地可以開啟課程,自由控制上課進度,還能線上跟同學討論及向老師發問。
對於想要進修的上班族,或是沒時間出去上課的人,非常方便學習的一個平台。

雖然感覺全世界都知道了,
唯獨小妹我是到了Monospace網頁設計見習團,才知道這個好地方(下跪
但是沒關係,我還是期待著有不知道這個平台的朋友出現,並且正好看著這篇文章/images/emoticon/emoticon51.gif


網頁設計見習團的上課方式很自由,
主要是看線上課程,大家一起實作,有問題馬上問,跟不上馬上暫停。
團長Riven雖然看起來很ㄎㄧㄤ,但其實非常厲害,有什麼問題問他常常咻咻咻就解決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初次接觸網頁設計,也就是跟HTML、CSS的初次見面
經過多次的理解,小妹的簡易解讀是:

HTML是組成網頁的框架,而CSS是幫網頁穿的衣服。

用HTML寫出一個網站的架構與內容,再用CSS語法套用美美的樣式給網頁穿上。
希望這個很視傳系的解讀方式沒有問題(抖
在這邊也推薦大家一個免費的線上編輯器【CodePen
見習團的課程就是用CodePen邊寫邊跟,旁邊也能立刻呈現你寫出來的畫面。
如果語法什麼的都沒有拼錯,那畫面成功顯現的那瞬間真的叫一個爽阿!!!(尖叫

但是,
老實說從平面設計踏入網頁前端,這些程式語言對小妹來說簡直是文字天書。
剛開始跟課程時覺得超無助,奇怪怎麼記都記不起來這些語法/images/emoticon/emoticon13.gif
不過別擔心,每個人能理解這些邏輯的時間不一樣,天份也不一樣。
小妹還在試圖理解中,還有很多很多需要擠進我的腦子。
不用急著想讓你的畫面照著想法來呈現,因為你得先了解網頁是怎麼用程式生成的。
知道了那個邏輯,才能知道該怎麼讓自己的設計稿,能更適當的與工程師配合、溝通。
當工程師跟你說不行的時候,也更能快速理解到是哪裡出了問題。

當然這些都還是小妹很初步的理解,以及對自己未來的期許與鼓勵。
如果有內容不妥的地方,還請前輩們不吝指教(下跪
寫Code真的是一件很帥的事,雖然小妹現在啥也寫不出來。
但我會慢慢讓自己至少可以寫出一行,不看教學!


上一篇
【Day3】初次接觸Code的平面設計師
下一篇
【Day5】好像有一點點上手了.......嗎?
系列文
一隻巨大的UI/UX菜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