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Security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系列 第 22

DAY 22 APT (預防)

  • 分享至 

  • xImage
  •  

前一篇有講到APT是一種滲透攻擊,這種攻擊通常都是尋找企業、組織這種比較大規模的團體進行攻擊,原因很多種,單純的政治、理念、金錢、好奇心都可能。

至今『APT』甚至有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也不知道他是誰執行的,可能隨時都被拉進這種戰爭中。

但是這種戰爭幾時會發生 ? 我們沒人會知道 ? 也許馬上、也許很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5/201074455nYNJhAz2R.jpg

例如我們以往電視上看到的,駭客的手法都是很俐落的,通常藉由電腦的方式把我們的電腦攻略。如果說專業一點,其實駭客就是利用我們的漏洞進行攻擊,進入使用者的電腦內部進行作業。

那麼我們既然知道漏洞這個問題,是不是就容易防範了呢 !,其實現實生中,電子郵件攻擊、分散式攻擊(DDOS)、惡意軟體、等,其實這類的攻擊都不會無意間的跑到我們使用者的電腦上,事實上這些惡意軟體都比需先藉由所謂的媒介,這個媒介可能是人(朋友)、物品(隨身碟)、管道(網路)來散播。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5/201074454tDCBqsQxO.jpg
所以APT(滲透攻擊)也不完全無法防範。

雖然APT在現實生活中,要明確的知道誰攻擊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就因為這樣我們不容易做到防護。但如果今天防範的工作從自我開始做起,例如:遠離不良的網頁、不明隨身碟、未命名郵件。像是多利用一些加密、防毒軟體、弱點掃描這類的程式時常保護我們的系統,也許他們沒辦法完全阻擋APT,畢竟APT是人為的方式。

但只要多做一層的防護,資料就會多一層保護。

補充: APT是一類會對IT和資安專業人員產生特別挑戰的資安威脅。它出於經濟或其他長期收益的動機,利用多種惡意軟體和駭客技術來武裝自己,這些攻擊者願意花時間跟精力去打破組織的防禦能力。


上一篇
DAY 21 APT的初解
下一篇
DAY 23 蜜罐(honeypot)
系列文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