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Modern Web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系列 第 6

Linux 是什麼,很重要嗎!?

想當初在接觸這個領域的時候時常聽到 Linux、Server、伺服器、架站,但是一直沒很具體的了解所代表的意思,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才漸漸搞懂。
我們常聽到的程式語言都可以運行部署在 Linux 上為我們工作,Linux 可以說是非常強大,一定要學會的技能。

Linux 有哪些優勢?

  • 社群活躍
  • 運作穩定
  • 對工程師很友善

註:Stackoverflow 調查發現一個現象:喜歡的 Linux 的工程師不喜歡 Windows

Server 是什麼?

Server 指的是一個硬體或虛擬的機器,上頭所運行的作業系統與軟體對使用者提供服務。
白話來說,就是一台電腦,上頭所運行的軟體,在使用者對他發送請求時他能夠回應使用者的請求。

那個常常聽到 Unix-like 是什麼意思?

Linux 與 Unix 系統是屬於同一個家族的作業系統,因為其中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所以我們會用 Unix-like 來只這兩個作業系統。


上一篇
什麼是 Web Framework?
下一篇
該如何學習 Linux
系列文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