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Modern Web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系列 第 7

該如何學習 Linux

  • 分享至 

  • xImage
  •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認為最好的學習 Linux 的方式就是 使用、使用、再使用,透過大量的操作,漸漸的能夠了解他其間的奧秘,這裡列舉了一下幾種練習的方法,跟應該準備的工具。

準備 Linux OS

選定一個 Linux distributions,推薦選擇 Ubuntu or CentOS

1. 安裝在本機

下載系統,安裝到本機上頭是最推薦的方式之一,雖然安裝複雜,可能容易放棄,雖然現在都已經簡化很多,但是最直接的按部就班的安裝整個系統。

2. 虛擬機

安裝在虛擬機也是一個不錯可以了解到整個安裝過程的方式,但可能因虛擬機一些自動化配置,以至於整個過程可能更簡單了一些。

3. Docker

Docker 是一個快速方便的方案,但是初學者可能會不太清楚其中的差異。

4. 雲端主機

租用雲端服務,像是 AWS、GCP 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案,能夠了解到雲端服務的介面與配置,可以趁免費試用的階段多加練習。


上一篇
Linux 是什麼,很重要嗎!?
下一篇
總結一下我們前面所學的吧
系列文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