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10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9(Cryptography)

望著小七給我的密碼情書...

;y,t rmj[ f gs g dt; dr . wpe eesn hmm ;pdl frx oc [,o ;cc ,osl ymnn mupe bdk dg; suj poc . or [bg ns b jg; [to fss fmvt . og; ff . oc [,o b uis ;uj[ tdpt poc

這那叫情書,這比勇者試煉還難吧。我承認,我看不出來,也還沒破解,什麼+1?
然後,天亮了。

到公司後,再問問Anderson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天樂和太子,告訴我,我們沒有跟對方簽合約,要偷偷的安裝他們說的小工具,Anderson和小路告訴我,我們有簽合約,也拿合約給我看,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情況,他們說的是同一件事嗎? 除了詭異,我還是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連那個許久不見的小路,竟然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以前不敢對我還嘴,現在竟然會教訓我了,這難道就是人家說的「男大不中留,女大十八變嗎?」

還是先專心先開會,聽聽Anderson怎麼分配任務吧!

「這,有錢銀行的機房管理,怎麼這麼差啊? 你們看吧,我就說這種小事,找小四去就對了。 他連IDC人員的監控台都拍回來了,不但拍回來,連機房內監視器照不到的地方,他都觀察到了。」

Anderson這樣算是誇我嗎? 天樂用那「阿不就好棒棒」的神情,回應Anderson。這不就小事嗎? 有什麼好計較的,又不是我多強,是那有錢銀行的設計,本來就妙到像是在對別人說,拍我吧-偷我吧-搶我吧......

要進入它們機房時,會經過IDC監控台,除了可以看到機房內所有監視器當下的畫面,還能看到IDC管理人員的排班表。這不就是在說『快來拍我、快來觀察我、快來我這做壞事嗎?』 我也只是順手拍個照,沒有開直播哦,開直播才是壞了事吧。

「說正經的,我們的計劃是這樣......
1.他們準備關機當天,我們都會到現場。
2.他們負責關機,但我們負責輸入密碼...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沒有關機前需要輸入的密碼。
3.我們將密碼輸入後,他們就會有人開始關機。

4.這個時候,天樂! 妳要負責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我才不要咧,為什麼是我? 叫太子,不然叫小四,反正是小事。」

「好,那小四,你要在他們開始關機時,吸引他們的注意。」

『我?』

「再來,太子,你要拿出準備好的硬碟,換掉他們Storage 裡的Standby 硬碟。然後,我......接下來的就是我的事了。你們不用知道,你們只需要等待。」

『等待什麼啊?』

「等待..重新開機之後,呢...只要他們登入作業系統後,你們發現太子接上去的那顆硬碟燈號,開始閃爍,就表示成功了,就這樣啦,簡單吧。」

『請問,完成之後呢? 』

「完成之後,小四,你就準備風險評估的報告吧。」

我平常要向飲料店訂飲料、要跟飯包店訂便當,竟然連報告都要我做? 這到底...還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我...Anderson剛說...他知道關機前的密碼? 那不是有錢銀行的設備嗎? 他為什麼會知道? 唉,這都不打緊,反正現在就可以下班了,我還是回家...跟我新買的滑鼠共舞吧!

『Anderson...有件事我不太理解...』

「什麼事?」

『Storage裡有Standby的硬碟,這很正常。但為什麼你們會知道,它們Standby的硬碟是那一種和那一個位置?』

「小四啊...」 Anderson的表情變了。

「有時候,沉默不是金,而是平安,懂嗎?」

............

這算善意的恐嚇嗎?

(待)

2017/12/28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8(Cell phone security)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0(Cell phone security)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