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Modern Web

學會Elm寫前端系列 第 15

15 如何在Elm 裡除錯:dubug in Elm

之前只有一行文提到 elm-reactor,無法說明他們厲害的地方在哪裡。如果程式很小,其實也不太需要debug,或是做Intergration Test。但是如果你的code很大,你要怎麼樣去知道在什麼時候操作是有問題的,通常大家會用google chrome的開發者工具。但elm又不是js,有時候開發者工具用不上來那要怎麼辦?

elm-reactor

Evan有錄了一個兩分鐘短短的影片,我建議大家可以看看,在你的專案的資料夾下,在終端機輸入: elm-reactor ,就可以用這個神奇的debug工具了。

Yes

因為很神奇,推薦看一下怎麼用啊。之前在2014年有個time travel debugger,不過目前在0.18版是先拿掉的。不過還是不影響;你可以把操作過程出現的data還有出現的bug export出來,在import 到完全新的機器,這在團隊之間要找出到底哪個操作是有問題的,是很有幫助的。

❯ elm-reactor
Listening on http://0.0.0.0:8000/

Debug.log

如果你要想以前在javascript的console.log,elm裡面也有,叫做 Debug.log

import Debug exposing (log)
1 + log "hello" 1
-- hello: 1
-- 2
--    : number

不要在成品裡放入這個Debug啊,production之前要檢查一下。


上一篇
14 Elm的SPA裡的routing
下一篇
16 用elm寫css
系列文
學會Elm寫前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