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Security

從接電話解任務開始到進入資安領域邊邊系列 第 14

接電話解任務(14/30): windows7註冊表的二三事

註冊表的五個類別

HKEY_CLASSES_ROOT
用於存儲文檔類型(type or classes)及其相關聯的特性(如圖標、打開方式等)。 該類註冊表中的信息常用於Shell 和COM 應用程序。

HKEY_CURRENT_USER
用於存儲當前用戶的偏好(preferences)設置。 其中包括當前用戶的環境變量、項目組數據、顏色、字體、網絡連接、應用程序偏好。

HKEY_LOCAL_MACHINE
存儲計算機的物理狀態,包括總線類型數據、系統內存、已安裝的硬件和軟件。

HKEY_USERS
存儲用於新註冊用戶的默認配置以及當前用戶的配置。

HKEY_CURRENT_CONFIG
包含本地計算機系統的當前硬件簡介信息。 其中保存的信息僅描述當前硬件配置和標準配置之間的差異.標準硬件配置的信息保存在HKEY_LOCAL_MACHINE的Software和System鍵之中.
HKEY_CURRENT_CONFIG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Hardware ProfilesCurrent的別名.


上一篇
接電話解任務(13/30): UAC使用者帳戶控制設定
下一篇
接電話解任務(15/30): Owasp top 10 2013 vs. 2017 對照表
系列文
從接電話解任務開始到進入資安領域邊邊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