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2
Modern Web

JavaScript基礎二三事系列 第 30

Day30 心得-持續學習、持續成長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是鐵人賽第30天,很榮幸能參與這個活動並完賽。

第一天說要至少完成克服js的奇怪部分第6章節,而我也做到了,目前進度是:

(有些地方會跳著看,第6章後不少段落已看完)

還是來點賽後檢討:

  1. 時間分配不均
    畢竟已開始上班,平日時間只剩白天的空檔或晚上可以利用,假日也不會全程坐在電腦前,在學習、筆記時間的拿捏還需要調整。
     
  2. 效率不足
    時間充足的狀況下,看完一段影片,縱使是先前就看過的段落或知曉的知識,還是需要點時間消化成文字。
    有時消化著消化著就看使做其他事情,導致效率並不是很好,可能某段影片很短,但我卻看了3遍才真正進入狀況,浪費掉一些無謂的時間。
     
  3. 惰性
    承2,常發生電腦在播影片,我人坐在電腦前滑手機的狀況,尤其後期有點懶惰,每天都很想偷懶。
     
  4. 文筆不夠流暢
    學習時,腦子知道是一回事,但要轉換換成文字又是另一回事,這導致筆記有些部分太口語,有些又太流水帳,我的文筆潤飾還需要再加強。
     

上面最主要的問題點是2、3。
 
開賽前,為了不讓自己在30天內產生**「反正是自我挑戰啦~沒差」這種心態,決定必須提高自己對鐵人賽的重視程度、降低自己潛意識的怠惰,是故最終選擇Modern Web而非相對寬鬆的自我挑戰組**,以結果來看是正確的,最讓我高興的是,30天中間沒發過任何一篇卡位文。

但越後面還是越寫越吃力,因為精神的渙散,下班後想好好休息,一打開udemy就懶洋洋。
畢竟最困難的點在於每天寫一篇文章,「寫」這件事真的會占掉不少時間,就算是原創性相對低的筆記也一樣,這個時候就會想想我初衷:

最初想走UIUX,最後卻投入前端領域,因為我是典型「喜歡畫面」的人,對我來說,設計或程式都是達成畫面的一種手段,這30天內,當自己對發文怠惰時,想想自己對網頁設計、前端的熱忱,我就會有一股動力產生。

當然也可能是我的熱情還沒被磨光

本身是會在網路學習平台學習的人,目前累積不少課程還沒進展(node.js、Bootstrap4、Vue.js...等),現在有很多進度要補,期許自己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最後
前端路上,有你有我,大家共勉之。


上一篇
Day29 Object.create與class
系列文
JavaScript基礎二三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恩恩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1-02 17:25:03

能完成30天很厲害了,光這一點 就佩服。

相信未來你在技能上會更加發光!!

寫得很好喔,謝謝你的整理和分享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會繼續加油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