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介面設計流程與開發2系列 第 30

介面設計流程與開發-心得與未來期許

  • 分享至 

  • xImage
  •  

心得

本身背景是平面設計、視覺設計,在學習UI、UX的路上,初期先是透過相關書籍、網路文章自行學習,近期則就讀於【國北|玩具與遊戲設計碩士班】,藉由指導教授認識了C學姊,成為了我學習路上的良師之一。很高興能與C學姊、Anny學姊一起參加此比賽,她們不論是在實作或文章撰寫上都予許多建議,拓展我的設計思維,在實作上可以思考更多層面,不單只局限於視覺層面。

實作需要許多時間練習,撰寫文章所花的時間更是加倍,要用文字將想法表達出來的難度可比介面設計難10倍吧!寫出來很難,卻可以讓我再次思考,藉此來回修改實作與文件,這30天的訓練,讓我的功力大增了半年以上。最後,感謝兩位學姊邀請成為團隊成員以及平常的基礎知識教導與解惑,覺得能成為你們的學妹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Amanda


以前求學階段想要找UI UX相關的中文文章非常少,對於業界到底在做什麼也滿是問號,一直到畢業後找工作聽面試主管說明才有點認識,我用了兩個月時間面試近30家UI UX與前端職缺,透過不停面試去了解這些工作到底在做什麼,那時心想若將來踏上UI UX領域,一定要將經驗回饋給大家,避免像無頭蒼蠅般四處探索,回首畢業後求職、新人適應期與現在熬過關鍵三年,想說的還有很多,相信透過文字的力量可以幫助更多人,這次參與為期30天寫文章比賽, 算是讓當初的想法有個開端。
將腦袋中的想法說出來與透過文字表達,真的是兩件事情,比賽中花最多時間就是寫文章了,初期撰寫一篇文章需要花近半天的時間呢,希望將來除了分享經驗之外,亦能快速撰寫出平易近人且有邏輯的文章。最後特別感謝我的兩位隊友,能夠完成比賽最大功勞絕對是他們,在有困難時義不容辭排解、遇到問題時互相熱烈討論,成為團隊一員是我的榮幸。

-C


其時自己去年就報名了鐵人賽,但因為自己實在沒有動力完成啊!這次很高興邀請了兩位夥伴一起加入,讓自己更有動力也和夥伴們學習了許多。三人因為領域各不太相同,所以在撰寫文章的過程中也有許多學習與討論,這就是學姊與學妹之間的浪漫吧!自己在尋找興趣的過程也是不斷摸索,直到研究所時接觸到網頁開發的領域,才開啟了一片新天地,研究所也與好戰友 C 一起督促前進,在學習道路上能有如此志同道合的夥伴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所以給明年有興趣參加鐵人賽的朋友們中肯的建議:找幾個一起前進的戰友吧!一定會讓你更順利的完成鐵人賽!

-Anny


未來期許

有時因為比賽每天都要發文,時間急促下可能文章撰寫不是很完善,也發現說故事的順序有待調整,我們計畫精修文章與發文順序後再發表,讓讀者更能輕鬆閱讀,在參與【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期間有了這樣的期許。我們希望專業是由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傳遞與分享,並且希望保持下去,因此我們創立了【SisPlat】,主要是對UI UX、網頁前端開發有興趣的學姐學妹組成的團隊,分別為國北|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生、UI UX 設計師與前端開發工程師,想藉由此平台與大家分享相關經驗、學習心得與業界趨勢,在鐵人賽的精修版文章也會在這邊發布,讓2018年初有個彼此互相學習與分享的開始,歡迎大家訂閱我們的平台。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118/20103234j00ZJDxgv3.png

-Anny, Amanda, Candy


上一篇
介面設計流程與開發-結語
系列文
介面設計流程與開發2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1-18 20:18:37

恭賀大大完賽!!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痛哭流涕!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