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人工智慧學習系列 第 1

收集嬰兒運動數據,歐美團隊用 AI 及早預測發展遲緩

  • 分享至 

  • xImage
  •  

研究指出,像是踢腿頻率、時空概念和相關肢體協調的運動情況,在典型發育的嬰兒和早產、智力障礙、唐氏症、脊柱裂等非典型的嬰兒是不同的。

AI運用在醫療上一直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尤其能夠比人類更快速發現病灶及可能發病的病因。以前遲緩兒的現象都無法及早發現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在目前的狀況看來,遲緩的症狀在兩歲之前很難被察覺,但超過兩歲後,就比較無法早起接受治療措施。
所以現在國外的團隊利用穿戴式裝備和機器學習的技術,去偵測、紀錄小嬰兒的肢體動作,就可以去預測嬰兒是否有可能有神經缺陷。
曾經社會擔心AI是否會取代人力,但我覺得AI不會完全取代醫護人員的專業,不過AI能夠幫助人類提早察覺一些醫生無法及早發現的症狀,藉此之後,再結合醫護人員的專業、加以治療,或許以前那些一直都無法得到妥善且完整治療的疾病,之後都能夠逐漸變得簡單。
AI目前都還處在一個新創的階段,很多事物和機器都還不算普及,但就此新聞為例,遲緩兒的比例是年年攀升,更有報導指出遲緩兒個案發現比例未達應有人數,所以期待AI技術能夠變得普及,讓更多家庭受惠。

資料來源:
https://technews.tw/2018/07/12/using-ai-predicting-infant-motor-development-status/


下一篇
AI的未來展望
系列文
人工智慧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