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2
AI & Data

跟著Google學ML系列 第 3

[Day 3] Machine learning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Reference: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這篇簡單介紹Machine learning,但這也挺有趣的,手機版跟電腦版的youtube source竟然不一樣。礙於篇幅太短,我決定把Youtube影片放上來充數。

電腦版
Yes
影片裡講到Machine learning用來解決真實世界的問題(影片中提到圖形化數字辨識),而Machine learning處理資料分析會比coding還要重要許多。

手機版
Yes
影片中提到三個重點:

  1. Reduce time programming: 你可以費盡心思寫一個拼字校正程式;也可以節省你的時間,用現成的Machine learning tool並餵進一些example,去達成拼字校正的功能。
  2. Customize and scale products: 若你今天需要多國語系版本,你可以把你自己的程式改很多版本出來;也可以用同一個tool,但僅僅只是餵進不同語系的example即可。
  3. Complete seemingly "unprogrammable" tasks: 很多難以處理或我們下意識(subconsciously)解決的問題,很難用程式處理它。但Machine learning可以幫我們處理得很好(真的假的?)

最後還說到,工程師以前都是用邏輯、數學去解決問題,但Machine learning把問題自然化,觀察問題、實驗、統計、分析結果 有點像是debug,即可把問題解決。換句話說,以前要寫演算法、debug,但Machine learning有既有的演算法(tool),我們只要debug就好。

今天這篇大概就是影片講解,不然前一篇又是名詞又要喚醒記憶,說可以讓不懂程式的學會Machine learning,真的很難令人相信。

明天就要開始介紹術語(Terminology)了喔!


上一篇
[Day 2] 事前準備 (Prerequisites and prework)
下一篇
[Day 4] Machine learning術語
系列文
跟著Google學ML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