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人工智慧學習系列 第 8

2030 年 8 億人將因人工智慧失業!但以下這幾種行業不太可能被 AI 取代

  • 分享至 

  • xImage
  •  
  1. 創意人員
    雖然人工智能機器人具有學習的能力,但是他學習的始終都是人類給予的相關數據,仍然無法像人類一樣創造出新的物品或是技術。

  2. 維修工頭
    雖然機器可以很有效率的完成機械式的工作,但是如果遇到突發問題,也就是過去人工智能機器人尚未學習過的事情,

  3. 理髮師
    為客人理髮的工作過於複雜,機器人的靈活度與人相比,我想還是人類會優於機器。

  4. 心理治療師和社會工作者
    面對各種煩惱與心事,或是情感上的處理,人類才能和人類一樣有相同的心理與感受,才能給予最適當的解決方法。

  5. 教師
    世界上的學生有千百種,老師的存在是為了給他們正確的教育,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需要因材施教。

  6. 醫護人員
    曾經看過醫療相關的電視劇,病人只要一個地方和以往的病例稍有不一樣的話,那麼醫療人員便要重新討論該如何診療才是正確的,此外醫療人員與病人或是病人家屬溝通也需要有同理心溝通,機器人無法處理像人類一樣得當。

資料來源: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6940/


上一篇
一位父親給兒子的三個人生建議:人工智慧來了,你的未來在哪裡?
下一篇
人工智慧掌管病房 呼叫鈴不再亂響
系列文
人工智慧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