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系列 第 3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如何呼叫API第一彈(上)

最近,在開發專案,要呼叫用PHP寫的API,來取得資料庫的資料及回傳使用者在手機上輸入的資料。所以,找了不少可以套件來使用。在這個章節,要來介紹Volley,由Google發表的。先來介紹及實做如何用GET的方式,取得API的資料。

而有關Volley類別庫,是因為在早期開發Android程式,連線到網路皆透過內建的HttpURLConnection,或是HttpClient來呼叫。但是,由於HttpURLConnection不好用,加上要額外處理的事太多,除了改用第三方的套件外,就只能再之前的內建的Apache HttpClient 類別套件。

而到了2013年,Google I/O發表了Volley,Volley是一套輕量級的HTTP Request類別庫,可以用以取代HttpURLConnection及HttpClient。於是在推出 Android 6.0時,就移除內建的Apache HttpClient。而主推Volley類別庫套件來適合處理通訊頻繁且資料量不大的傳輸作業。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介紹:https://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volley/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1.1版。

接下來是實做的部份,請在Android Studio 3.x版,新建一個專案。增加一個Empty Activity。要安裝volley,在Gradle Scripts的build.gradle(Module.app)檔案中,在Gradle加入下述library,再安裝起來。如下圖所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000953hkIjVvxLB8.jpg

一貼上「compile 'com.android.volley:volley:1.1.1'」,就會出現是否要同步更新,請按「Sync Now」,等待系統下載volley,更新到現有的系統中。如下圖所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000953AtBbFnxZrF.jpg

將Layout改成LinearLayout,再拉一個TextViev及Button二個元件,排列如下圖所示,分別重新改id名稱。如下圖所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000953m2udbkic1l.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000953lHyMtvyHqb.jpg

拉好了畫面,接下來,就是程式撰寫的部份、Server端的PHP程式及在呼叫時,所遇到的權限問題,要如何解決。這部份,要好好想想要如何說明比較好,所以,請各位期待明天國慶雙十吧!!!

上一篇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專案架構說明
下一篇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如何呼叫API第一彈(下)
系列文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