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第十屆-場外-有間咖啡店-聖誕

聖誕夜,晚上九點店裡坐滿了人,小姍說這些熟額,都是為了她而來,真敢講。

「妳那心藍朋友回來了,今年就是他了。」

我們會在聖誕夜選出一位客人,然後在吧檯跟跟每張桌子上,點根蠟燭,在晚上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關掉店內的燈。

被選到的人要唱歌給大家聽,一直要唱到半夜的十二點半,如果...如果唱不到十二點半,這位被選出來的人,除了要請現場所有人,一杯咖啡之外,自己也要喝,但不是一杯...是看差幾分鐘,喝幾杯...去年那個人,好像喝了30幾杯...這樣的一個角色,是我們店裡的聖誕夜祭品。

雖然這是小姍想出來的內容,但那些熟客竟然都不反對,這世界真妙,對吧!

就在快接近十一點五十分時,小姍用麥克風跟大家說『各位來看我的先生們,請坐下。我們的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

站著聊天的客人通通坐下來了,小姍轉頭對我得意的笑了一下,真是夠了。

『今天是聖誕夜,現在是晚上,我代表大家要請問角落那位先生一個問題。』

角落的他抬起頭跟小姍對望,用手指了指自己,小姍告訴他『是的,就是你!』

『大家都很想知道,你為什麼晚上還要戴著墨鏡,Cosplay 吸血鬼夜未眠嗎?』

全場一陣大笑,我也有跟著偷笑。看他反應好像有說什麼? 但太遠了,聽不見。

小姍乾脆用唱的
『什麼?唉唷...大聲點,我聽不見!』,邊唱邊朝他走過去,把麥克風交給他,交給他之前,
小姍再補了一句『哎唷,我這店什麼時候地層下陷? 心藍先生,你近看原來這麼胖啊? 胖子! 』

店裡又是一陣狂笑,但我卻覺得她有點過份了。

心藍的聲音,透過克風從喇叭傳了出了...「因為這間店粉亮,所以我都戴墨鏡。」

『各位,現在是晚上,對不對?』

<對!>

心藍再告訴小珊「我是說粉亮,不是很亮。」

我不太懂粉亮的意思,小姍跟其他人也不太懂。

『胖子別怕,我是這的老闆娘。有話直說,什麼叫做粉亮...』

他有點不太想講,但在小姍的逼問下終於說了...「妳臉上的粉很亮。所以…」

我跟大家一樣都呆了,小姍不慌不忙的問他『我把粉擦掉呢?』

他驚慌害怕的把臉轉到旁邊「啊! 是...油...更亮。」

店裡的笑聲,已經控制不住了。

小姍開始用手在拍桌子『你這胖子,好大的膽子啊,把我這小店搞到地層下陷不說,還敢這樣說我。』

「不是因為妳臉上的粉掉到地上,所以造成地層下陷的嗎? 疑...妳不是把粉擦掉了嗎?」
他低頭看了看地上「我以為是....oh sorry,原來粉還在老闆臉上,sorry sorry!」

這時有人大喊 <酷哥,你的咖啡我請你。讚啦!> 大家開始拍手叫好,

心藍害羞的回應「不好意思,跟老闆排練很久,我有點怯場。」
小姍咬著牙一直唸『吃我豆腐還賣乖。』

這人真善良,幫小姍找了台階下...「關燈! 晚會開始了,我看你能唱多久,我等著哦,哼!」

他看了看大家,看了看我,拿起麥克風,他會唱歌嗎? 他有辦法連唱四十分鐘嗎?

但沒想到他一開口,大家都安靜下來。

「大...大家好...我...我叫心藍,是個身體胖的胖子...跟這邊臉胖的老闆娘一樣,都是胖子...不過我是天然胖,她是人工胖,我胖是因為...她胖是因為她臉上的粉,抹的太厚,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今天是聖誕夜,簡單唱幾首歌,送給各位,首先...第一首要送給這裡的副店長,希望妳心情能好一點,就算很難,也希望能好一些些。」

聽他唱邊覺得臉頰好熱,心跳變快,我看著燭光邊的他,像一幅畫看起來好柔好暖。

小姍突然問我『他怎麼知道妳心情不好?』

我現在才想到這件事,不太懂他為什麼知道,但他說對了,我因為家裡的事心情非常不好。

另外,我們沒有想到,他竟然一口氣唱了四十分鐘...就這樣,我們一起渡過了,唯一的一個聖誕夜。

心藍準備離開時跟我說「新年快樂。」

這個意思是他12/31不會來嗎? 我有點小期待希望再見到他,但那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了。

2018/10/11 SunAllen

此系列上一篇
第 10 屆-預備-有間咖啡店-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