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Blockchain

Smart Contract 開發 - 使用 Solidity系列 第 5

開發智能合約 - MetaMask 加密貨幣錢包 (Day05)

  • 分享至 

  • xImage
  •  

延續上一篇的安全議題,如何避免私鑰的外洩是非常重要的。

為什麼會需要 MetaMask

私鑰是這麼長的亂數非常難記憶,但如果太短的話,安全性又不好。當我們要發佈合約、授權 DApp 互動、建立一筆轉帳交易時,都需要使用到私鑰,但這時我們不能直接把私鑰告訴對方,希望透過一個中介機制先在本地端做完簽章後,才將這筆交易資訊傳遞出去。

這時就需要加密貨幣錢包來幫助我們,目前最熱門的電子錢包是 MetaMask,它是一個 Chrome 的外掛,你可以把私鑰匯入 MetaMask,使用 UI 介面你管理帳戶。

MetaMask 官方網站:https://metamask.io/

你的私鑰會被加密保存於瀏覽器的本地資料儲存區,不會被上傳到伺服器端,所以 MetaMask 並不會替你保存私鑰,如何保管私鑰就是你自己的責任了。

MetaMask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專案 https://github.com/MetaMask/metamask-extension,任何人如果對於它實作上安全性有質疑,都可以直接檢視原始碼。

密碼 (Password) 與助記碼 (Mnemonic Code)

如果你透過 MetaMask 來建立新的以太坊帳戶,你可以建立一組自訂的密碼,至少要 8 碼以上,然後它會幫你產生私鑰,並給你一組助記碼,記得要被這組「助記碼」備份起來,如果重新安裝 MetaMask 會需要助記碼和密碼,才能重新還原你的帳戶資訊。

密碼除了在恢復帳戶資訊需要使用到之外,當你 MetaMask 閒置太久後,它也會要求你輸入密碼來 unlock 帳戶。

匯出私鑰

除了容易記憶的自訂密碼與助記碼之外,MetaMask 也提供匯出私鑰的功能,強烈建議當一建立玩帳號之後,就趕快透過介面把私鑰匯出備份在離線裝置,例如不常用的 USB 或印在紙張上。

參考來源


上一篇
開發智能合約 - 帳戶的基本概念 (Day04)
下一篇
開發智能合約 - 什麼是 Gas (Day06)
系列文
Smart Contract 開發 - 使用 Solidity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